AO3:yuki_on_the_wall
微博:拉郎之神选中的少女
fanfiction: yukionthewall

【Hobben/Rinch】牢笼01

话说在写到中文对白时不断地听到央视配音效果的我……是一个人吗 _(:з」∠)_

=============================================

在与帮助自己逃离活人墓的Ray分别后的一个月,Rottmayer穿着一身干净整洁的西装,跟自己卧底在CIA里当线人的女儿Jessica在一个高级餐馆里共叙天伦——就算是侠盗,也是要为亲爱的女儿庆祝生日的。

因为两人身份特殊,Rottmayer还特意包了场,好让他们能无所顾忌地说话。

“Jess,我想问你一个问题想一个月了。”Rottmayer虬结的肌肉把衬衫撑得鼓鼓的,并不是他在生气,只是他本来就是如此孔武有力,“你是怎么知道我在那该死的船上的?那时候我突然被袭击,马上就被捉走了,根本没有时间通知你。”

“你不会相信的。”Jessica优雅地拿餐巾纸擦了擦嘴,侍应生适时上前给她的酒杯添满了红酒,“是我在CIA的同事,或者该说前同事,他告诉我的。”

“我还以为只有死人才能成为你的前同事!”CIA这种黑心政府操纵的鬼组织,不死了怎么可能脱离?

“对,他就是个死人……至少大家都这么认为,直到他拿着Berslin的档案出现在我面前,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那他怎么……”

“爸,别问了。”Jessica举起杯子,“他就是知道了,然后他帮了我们。这就够了,有时候知道得越少越安全。”

“好吧,今天你作主。”Rottmayer耸耸肩,拿起杯子跟女儿碰杯,把红酒一饮而尽,然后就招手叫侍应生来把酒加满。

但这次侍应生却站在距离他们很远的地方一动不动。

“你明显没有反省过,Mr. Rottmayer.”侍应生抬起头,露出一直被帽沿遮掩的脸,还有那双充满戾气的灰绿色眼眸,“包括我是怎么捉到你的。”

“Hobbes?!”Rottmayer惊骇地瞪大了眼睛,还没来得及说出下一个单词,Jessica忽然猛烈地抽搐了起来,口吐白沫晕倒在地上。

“你他妈婊子养的!”Rottmayer大吼着朝Hobbes冲过去,但他那庞大的身躯走了不到五步,就失去了支撑的力量,倒在了地上,声音十分洪亮。

所谓的一代伟人倒地,大概就是这么个阵势。

Hobbes抬起手腕看表,慢条斯理地说道,“强效麻醉剂,大象专用。尽管口服起效慢一些,但我所需要做的只是退后几步,等待十秒。”Hobbes走到Rottmayer 对面,捉着Jessica美丽的金发把她拽起来,“如果我是你,我会希望女儿不像自己那么顽固。”

“放开她……”无力的巨人痛苦地大喊,却只换来对方近乎阴险的微笑。

Hobbes打了个响指,两个同样作侍应生打扮的打手跑过来把Jessica拖到了早在餐厅后门等待的车子里。

把帽子摘了,掏出手绢擦干净被Rottmayer弄湿的衣襟,Hobbes最后一个才坐进车子,此时手下已经给Jessica打了缓释剂,她慢慢恢复了一些理智。

毕竟Hobbes不需要一个死人,死人是不会告诉他任何信息的。他一点也不怜香惜玉地拽了一把Jessica的头发,“现在,你有充足的时间跟我谈谈你的前同事了。”

Jessica却没有表现出十分恐惧,她只是疑惑地看着Hobbes,不解地问,“John…你怎么在这?又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日式煎绿茶,一颗糖,外加一打甜甜圈……哦,不,还是半打算了,最近Finch的小肚腩已经有发展成怀胎六月的迹象,他虽然不介意被人误会是经办人,但这无疑会对他的脊椎造成更大的负担,还是让他减减肥好了。

今天也十分温柔体贴的Mr. Reese做好了被有钱老板第N次甩白眼说“我是个十分注重隐私的人。”的心理准备,带着爱心早餐往图书馆走去。

走进回廊,Bear竟然没有飞奔过来欢迎他,奇怪。

Reese皱眉,把早餐放下,自然地把手按在挂在后腰上的手枪枪柄上。

但什么人也没有,包括Finch.

奇怪了,在没有号码的日子,Finch竟然会外出?

Reese又再想了想,Grace的个人画展已经开始了,他也应该不会在美术馆以免被认出来。

虽然Finch坚称自己是个注重隐私的人,但自从Root事件以后,他也习惯了有意无意跟他透露自己的行踪,以免他担心自己又遭劫持。

Reese皱了好一会儿眉头,就在他打算查看装在Bear项圈上的GPS跟踪器时,Finch的信息就发过来了:

见个熟人。不用担心。

“熟人”这个奇怪的词让Reese感觉不对劲,既然措辞严谨的Finch不用“朋友”,那就证明对方绝对不是朋友。

只是好像也不是敌人。

Reese犹豫着要不要去找他,就听见了脚步声。

枪口毫不犹豫地对准了楼梯口,因为那个出现在那里的人,也一样把枪口对准他。

同样的姿势,同样的严肃,还有,同样的脸。

“嗯,真是一种特别的欢迎方式。”对方首先放下了枪,“难道你认不出自己的哥哥来吗,哪怕他长得跟你一模一样?”

“Willard…”Reese艰难地吐出了一个名字,“我以为你死了。”

“差不多了。”Hobbes摇摇头,“你对这个结果很失望吗?”

“我只是想阻止你,”Reese耸耸肩,“你监狱里的那些家伙,也许他们都罪有应得,但Mr.Berslin是完全无辜的,他是个好人,你不能把一个好人困在那种地狱里。我不得不阻止你。”

“哇哇哇,如果我没记错,你十六岁就杀过人了,John,别在我跟前装好人。”

“那家伙……算了,我不跟你争辩。”Reese把枪彻底收好,指了指桌子上的甜甜圈,“我想一起吃早餐才是正确的庆祝兄弟重逢的方式。”

“荣幸之至,但你确定不用等这些东西的主人回来一起享用吗?”Hobbes牵着嘴角,指了指那些占据了大部分地方的电子设备,“毕竟人家帮过你这么大的忙。”

Reese蹙了一下眉,“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不承认?不承认就对了,证明你十分重视这个人。”Hobbes打开甜甜圈的盒子,对里头明显甜得要死的食物投以鄙夷的目光,显然无法把自己的特工弟弟跟甜甜圈这种天真浪漫的食物联系在一起,“但你得知道,不是每个CIA特工都像你一样能够死守自己的嘴巴,比如Jessica特工。”

Reese上前几步,眼神阴沉,“你对她做了什么?”

“作为一个典狱长,我懂得的逼供手段不会比你少,John.”Hobbes敲了敲其中一台电脑,“我认为我的监狱完美无缺,如果说有缺点,那就是它仍然跟外界网络相连,要不,那个医生就无法发送求救邮件,那些人就不会带着凶猛的火力袭击我的船,我的犯人就不会离开,我就不会一无所有!”

Hobbes的语气越发愤怒,Reese太清楚这意味着什么。从小到大,他的哥哥都习惯把一切控制在手中,稍有一丝失控他就会暴怒,直到那些违反规则的人哭着求饶,说他再也不敢违背他才会罢休。

现在他跟Finch间接摧毁了他引以为傲的活人墓,叫他怎么能不生气?Reese没在报纸上发现Hobbes被逮捕的消息时已经略有担心,但他怎么都想不到Hobbes竟然能够查出Rottmayer跟Jessica的身份,甚至从Jessica口中逼问到他的消息,看来他还是低估了大哥的能耐。

“你认为,我只是建造了一个活人墓吗?”Hobbes别过眼睛去盯着Reese,那灰色的瞳孔中燃烧着无处可发的怒火,“你觉得,我是怎么从世界各地接收“客户”的“订单”的?我是怎么把那些客户要求捉住的人带到活人墓的?我的人脉,我的势力,是一条船就能毁掉的吗?蓝图就在我脑子里,资金也全都在我的瑞士银行账户里,我随时可以再建一个。”

“既然如此,你该马上着手了。”Reese对他的能耐没有一丝一毫的怀疑,他耸耸肩,以他一贯的开玩笑语气调侃道,“我认识几个信用良好的建筑师,要我把他们的电话给你吗?”

“John,我记得从小就教导你,做事要分先后。”Hobbes笑了笑,但Reese觉得那笑容让人从心底发冷,“首先,你得给我找出那位伟大的监狱逃脱专家,我很诚挚地邀请他再次莅临我的监狱,这次我保证做到最好,保证他会在里头孤独终老。”

“Will,我办不到,Mr.Berslin出来以后不到一个月就消失了踪影,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你不是捉到了Jessica吗,她老爸是Berslin的好兄弟,他也不知道?”

Reese试图岔开话题,但Hobbes轻易就拆穿了他的把戏。

“问到了我就不用来找你了,John,我知道你办不到,但你那位能够黑进活人墓的电脑系统,从中获得到消息的……黑客专家?电脑高手?什么都好,反正我知道他一定有办法的。”Hobbes看了看桌子上的两杯饮品,拿起了煎绿茶,“还是我也得先请他喝杯东西?”

话音未落,Hobbes脖子上已经多了一股强不可敌的压力,Reese压着他两边颈动脉把他摁倒在桌子上,瞬间就让Hobbes感觉脑袋要炸掉了,“你要是动他一根手指,我不介意自己再无亲人。”

脸上憋得血红的Hobbes艰难地吐出一口气,猛一抬头,一记坚实的头槌砸在了Reese额上,尽管他自己也很痛,倒是把他从晕厥感中释放了出来,而Reese也被他砸了开去,有那么零点一秒的松懈。

Hobbes没放过那零点一秒,马上朝Reese下腹挥去一拳,“你认为我的囚犯们都是什么角色呢,亲爱的弟弟?”

Reese痛得弯下了腰,但弯腰的同时,他也抱着Hobbes的腰滚到了地上。

眼看这场面就要演变成一场厮打,Hobbes却先举起了手,“我不是来打架的,John,给我引见一下,我并不想找你朋友的麻烦。”

“我的朋友绝对不会帮你这个忙,所以我知道你会让他很麻烦。”Reese放开Hobbes,起身拍了拍西装,“Hobbes,你并没有失败,你只是让一个无罪的人离开了你的监狱,某程度上来说,把他关进了监狱才是你的失误,为什么就不能让这件事过去了算了?”

“……也许你说得对。”Hobbes也起身整理了一下领带,“回头见,弟弟。”说罢他就转身要走。

“你去哪里?”在确保他放弃了找Finch的意图前,Reese可不打算让他离开。

“找建筑师,如果你跟那些人没仇,建议你不要介绍给我,知道给皇帝建坟墓的工匠都是什么结果吗?”Hobbes一边说,一边快步走下楼梯,“别跟着我。”

Reese停下了脚步,待Hobbes走出图书馆,他马上给Finch留了信息:

无论你在哪里,马上回来。

没有人能再把他从我身边抢走,没有人。

 


评论(6)
热度(1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ki雪君北极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