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yuki_on_the_wall
微博:拉郎之神选中的少女
fanfiction: yukionthewall

【JCME角色拉郎】【Carrilliam】Money Power Glory 番外. 新年快乐

这次是小弟组!o(*≧▽≦)ツ 

=================================

连着两年的平安夜都不得安生,这一年的圣诞,各家都很默契地不再提出什么游轮晚宴了,由Hobbes家带头,在平安夜举办了一场慈善筹款晚会,安安分分地在曼哈顿的豪华酒店待着,总算平安无事地倒数了一次。

而这最后一场的应酬过后,即使位高权重如各位财阀,也都暂时放下了工作回归家庭,跟家人朋友共聚天伦。

但对于William HinksLinus来说,这个新年假期却是任务繁重。他花了大半年时间做物理治疗,总算能够自己走路了,接下来的时间他一边每天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一边复习这三年作出了修改的法律条文,想要早日回到法庭上。

Carroll也一直像个全职护工地跟着他,William做治疗做运动他当助手,William看书他也坐在一边看书。

但是Carroll看的书很奇怪,William好几次看见他捧着一本《淡水鱼养殖须知》,或者《肉牛圈养技术》,甚至是《城郊禽鸟养殖》看得十分认真,还时不时做一下笔记,害他以为他改行不杀人了打算做屠夫。

但Carroll说他只是学习一下。

他再也不看圣经了。

在这样的日常中过了一个多月,William觉得自己快要闷出蘑菇了——他醒来后,朋友跟同事都有来看望他,但他们似乎感觉到了Carroll身上那生人勿近的气场,加上William也毫不忌讳地跟他们说他们是恋人,是以大家都很客气,于是所有的聚会都没有叫William一起。

这天,William依旧在家里复习各种法律文件,直到到肚子咕咕叫了,William才想起管家佣人们都请假了,他得自己解决晚饭。

反正Benjamin不在,他就随便吃一点东西算了——嗯,没错,Benjamin跟Hobbes还在玩“你躲我捉”的游戏,今年,William瞄到了Benjamin订了到新西兰的机票,但他敢保证Benjamin肯定一下飞机就赶紧逃到哪个周边小岛躲起来,看Hobbes能不能找到他了。

William刚站起来,Carroll的信息就发过来了,时机恰好得他都要怀疑他是不是在他家里装了监视器——他觉得他绝对做得出来。

“吃饭(Dinner)。”

一个词的短信,十分有Carroll的特色。William勾起嘴角,回复了一个笑脸。

他倒是很想知道Carroll 会给他准备什么样的新年惊喜。

门铃在六点钟准时响起,William从二楼自己的房间下去,刚到楼梯口,已经看见客人自己走了进来。

William愣了一下,随即弯着嘴角,站在最高处的阶梯,往来访者笑道,“这算新年惊喜吗,Mr.Hobbes?”

“不是,新衣服。Willard一次过换掉了家里所有的衣服。”

穿着一身讲究的深蓝色西服,Carroll好像连走路都不自在了,他一步步走上楼,到William跟前的一步台阶处停下,抬头,“我穿这样,奇怪吗?”

William伸手捏了一下Carroll的脸,“还好你年轻,要不我还以为是你大哥或者二哥来了。”

Carroll瞪大眼睛,“纠正一下,我跟John是一样年纪的。”

“……我称赞你长得嫩,你就不能接受一下吗?”William两手搭在他肩上,这样居高临下的角度跟Carroll说话还真是稀罕。

“可以。谢谢。”Carroll还是那样一问一答的说话方式,但他的语气不再是那样硬梆梆冷冰冰的了,他的眼神甚至闪躲了一下William戏弄的目光,长长的眼睫毛连续扑闪了好几下,William以为他害羞了,他却猛地抬眼,特别认真地看着他说道,“你今晚很好看。”

“嗯?”William皱了皱眉,他当然知道自己好看,可怎么Carroll突然冒了这么一句话出来?

Carroll说完这句,也没了下文,就那么继续一脸认真地仰着脸看着William,仿佛汇报完军情的士兵等待司令下达指示。

William反应了过来,“你是因为我称赞了你,所以你也称赞我?”

“是的。”Carroll的睫毛又扑闪了几下,“适当的赞美,能够增进恋人间的感情。”

William忍俊不禁,他捉住Carroll的肩膀,往前一跃,环着他的脖子,考拉似地挂在他身上,“腿累,你抱我下去。”

“……好。”虽然Carroll已经习惯了William总是突发奇想的黏腻,但每次抱着William的时候他都还是忍不住搂紧他,深呼吸一口气。

William好好的在他怀里,他会动会说话。

我没有失去他。

 

 

新年夜的纽约灯华耀目,满街都是出来庆祝的人群,广场上热闹的跨年活动,商场里各种新年促销,餐厅饭馆也早被预订满了,偶然有错过了预约时间而被取消的顾客在跟经理理论争吵。

William职业习惯地在脑子里模拟自己要是给其中一方辩护的话会援用什么法律条文,正模拟得入神,忽然那声音就变了,“我没有迟到,不能接受你的解释。”

“先生,是本店员工的疏忽,其实你预订的时候已经满座了……”

“12月1日上午九点十五分,系统登记号为048,这种餐饮行业的电子服务系统是按照预约顺序排号的,目测你的餐厅的桌子有120张,仍未计算包厢,48距离120仍有一大段距离,当时登记的人员,工号58934,女性,工牌上名字是Peggy,请你与她确认。”Carroll机械人似的说出这段话来,完全无视经理话语中的“抱歉”跟“恕难从命”的语气,强硬地拒绝了经理“退费”的提议。

“先生,但我们真的没有座位可以安排给你了……”

“亲爱的,你订的桌子在哪里啊?”William走上前去,捉过Carroll手上拿着的预约券瞄了一眼,“哎,临窗的海景桌,真浪漫,那里到十二点的时候还能看见烟花表演呢!哦,我看看啊,那里坐的是谁?哦,是Mr.Elison.”

“Elison?”Carroll在脑子里迅速过了一遍Willard让他掌握的那些人的名单,但却没有这么一号人物。“我不认识他。”

“他还没有让你大哥留心的地位,不过,对于这个餐厅来说,生物科技集团的CEO,的确足够让‘系统’出错 了。”William朝餐厅经理笑笑,然后不顾阻挠,径直往那张桌子走了过去,“Hi,Clark,好久不见!”

“William Linus?”Clark Elison认出了William,笑着站起来跟他握手,“身体好多了吧?听说你的事务所已经重新营业了?不多休息一会?”

“事务所不只有我一个律师嘛,不多赚点钱,连吃饭都要被人插队。”William一边笑,一边把Carroll的预约券放到桌子上。

Elison的脸色变了一下,仍保持着笑容,“我很抱歉,William,我不知道这是你的预约……”

“就算不是我的,也不能插队,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William看着他,脸上的笑透出敌对的冷意,“就像某些药品,专利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William,我们一定是有什么误会了!”Elison这才慌了手脚,他有好几款产品的专利仍在灰色地带,本想争取到了正式专利再大肆宣传,但如果跟Linus家杠上了,那就根本不用争取了,绝对会败诉的,“我们马上就走……”

“No~~ Clark,我可不喜欢别人让给我的东西。”William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坐下,“我开个玩笑而已,没人会跟钱作对的,这家餐厅的老板也不会,对不对?”

“是,是的。”

“Enjoy yourdinner.”William收回手就往外走,一直处于警戒模式的Carroll见William回来了,才敛起杀气跟他走了。

餐厅老板为解决了一场顾客纠纷而暗里松一口气,Mr.Elison则叫了一瓶烈酒来平复刚才被吓出来的寒意。

回到车上,Carroll垂着头跟William道歉,“对不起,我没把事情办好。”

“我又不是WillardHobbes,干嘛这副口吻?”William揉了揉Carroll长长了一些的头发,“也许以后我们可以自己开个餐厅,那就绝对不会被人插队了。”

听到这句,Carroll本来低垂着的脑袋猛地抬起,他捉住William手,语气里有不可掩饰的兴奋,“现在也可以!”

“可以什么?”William诧异,“现在去买下一家餐厅?也不是不行……”

“不是,我们自己开!”Carroll用力吻了William的手一下,就踩尽了油门,飞快往城郊驶去。

 

冬天的天色暗得很快,车头灯照亮了眼前的道路,四周却依旧是一片漆黑,William看着四周,虽然他不觉得Carroll会带他到野外先奸后杀顺便埋了,但越发荒无人烟的感觉也并不舒服。

William好几次问Carroll他们要去哪里,Carroll只是专心开车,摇摇头说待会你就知道了。

车子在大半个钟头以后才停下了,踩着一片泥路走了几步,William只看见一片开阔的河岸,远处隐约的黑影应该是农舍。

“这里是?”William诧异地转头问Carroll。

“过来。”Carroll还是没回答,他拉着William的手就往那些农舍走过去,没有打手电筒,看来十分熟悉这里的地形。

走到了一个间农舍前,Carroll开了门,打着了电灯。

这真的就是一间农舍,区别大概是,里头并没有养猪养鸡,而是一片木工场,屋子里摆满了尺寸各异种类不一的木材,宽大的木工工作台上散放着钉子锤子锯子量尺等工具,还有一阵不太明显的油漆味道,角落里放着一张木床,从那床垫都不铺的不羁风格看来,这里一定是Carroll的秘密基地了。

“亲爱的,这里太棒了,你是花了多久时间才琢磨出来的?”William勾着Carroll的脖子,给他一个赞扬的笑容,“我想你的确能自己建一个餐厅,可是等你建好了,我可能会饿死,我们还是去吃点什么吧?”

“这里就可以吃东西。”Carroll拉着William走到工作台前,哗啦啦地把工具都扫到一边,拉了把椅子给他坐——这把椅子坐着十分舒服,跟William的身高正好相符,还有柔软的椅垫,“你想吃鸡鸭鱼,还是猪羊牛?”

William奇怪地看着他,拉着他的手让他别忙——他又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幅印度花纹式样的金红色桌布准备铺桌子,“你先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

“后面的河,我建了一个圈养鱼类的东西,然后在河的对面,那三间屋子,养了猪,牛,还有羊,傍边的小屋子,养了鸡鸭。”Carroll拉看窗帘,河面反映着细碎的灯光,鳞片一样发亮,“但是数目不多,猪牛羊都只有一头,鸡鸭多些,鱼要多少都有,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William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这片农场是你的?你看的那些书,就是为了搞这个?”

“嗯。”Carroll搔搔头发,揉揉脖子,像作业没做好就被老师抽查的小学生一样做着小动作,“我还不知道能不能成功……现在是试验阶段……”

“Carroll.”William皱眉,“你打算以后不管Hobbes家的事情了,靠经营农场维持生计?”

无论Carroll做什么决定,William都会支持他,但是摆脱Hobbes可不是件简单的事情,虽然Willard Hobbes现在好说话多了,但是也不见得他会放着一个绝对忠诚的职业杀手不用,让他去当农夫的。

然而William担心似乎白费了,Carroll摇头道,“不是,这里是试验。我还是会帮Willard的。”

“试验什么?你搞生化武器?”William诧异道,“那动物还能吃吗?”

“不是,不是生化武器,也不是什么药品实验,就是养东西的实验。”Carroll往桌子上铺好桌布,坐在桌子边沿,伸出手,犹豫了一下,还是覆在了William脸上,“你记得我说过的那只小猫吗?”

“嗯。”William点头,他把手搭在Carroll的膝盖上,“那不是你的错。”

“从那时候起,我就只会杀人,夺走生命,他说革命需要鲜血,需要牺牲,所以要不断地杀死一些东西,直到杀人。”Carroll指尖微颤,缓缓抚摸过William的眼睛,鼻子,嘴唇,“我从来没有养过东西,植物动物都没有,我想试试看,我能不能养好一个活物,我这双手是不是只能杀……”

William握住他的手,“当然不是,你不是救了我吗?”

“……可是我也差点害死了你。”Carroll把William的手拉到胸口前,紧紧地握着,“我想试试,我能不能养好一个东西……我知道不能因此抵偿我杀死的性命,但是,我想试试……”

新年的气温仍是接近零度,哪怕在室内,没有暖气没有壁炉,同样呵气成雾,但William觉得从心口到指尖都热辣辣的,仿佛有人灌了他一整瓶伏特加,弄得他整个发烫发晕,“可是,你刚刚才说,要把它们杀了喂我?”

这本来就是句抢白的调笑,但Carroll一点也没领会到,很直接地点头道,“你说要杀就杀,没什么。”

“……你这里有什么面包,三文治之类的方便的食物吗?”

“有是有,但不好吃。”

“没关系,能吃就行。”William站了起来,伏在Carroll耳边呵气,“在那之前,先来点前菜?”

“嗯?……嗯!”

Carroll不明所以地转头,William已经扑在他身上吻了下来。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William看见Willard Hobbes那冷峻的扑克脸都会忍不住弯起嘴角发笑;

而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Willard都会盯着Carroll脖子上的痕迹皱眉。

眼睛大是基因遗传,聪明伶俐是家庭教育好,但咬人难道也是Linus家的传统吗?

每每想到最后,Willard就会揉着脖子,打电话约Benjamin吃饭去了。



评论(5)
热度(44)
© yuki雪君北极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