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yuki_on_the_wall
微博:拉郎之神选中的少女
fanfiction: yukionthewall

【Jimmy/鬼眼/Jimmy】空欢喜 03

为了能够心安理得地打洪晋tag还是悄悄地塞一点戏份好了……

忽然发现出场的人物全是古天乐张晋任达华  233

简直是脸盲的末日233


=========================================

第三章

山顶疗养院,Jimmy剥好一个橙子,掰成一瓣一瓣的,放在碟子上,才递给一个没剩多少头发的下身瘫痪的老人,“龙根哥,你最爱的新奇士,刚刚上市就给你买了,你试试,不甜我去拆了那个水果摊。”

“Jimmy仔,你拿来的不甜都变甜啦。”龙根吃了一瓣,也给Jimmy手里塞了一瓣,“你生意忙就不要老跑来看我了,我这里住得挺好的。”

“不忙,这几天我放假,要不哪里有空来看你。不过过两天我就真的忙了。”Jimmy把椅子拉近一点,低声问龙根,“龙根哥,你在字头那么久,有听说过蒋天生吗?”

“蒋天生?”龙根皱眉,“当然听说过,洪兴的第二代办事人嘛,当初洪兴好威风的,半个香港都是他家的,但蒋天生这个败家子没守住他老爸打下的江山,到他手上的时候就被外姓人抢了,后来他的小弟靓仔南给抢了回来,但到底也不是他的了。十多年前的事了,靓仔南都收山了,你干嘛问起这些旧事?”

“乐哥让我去泰国走一趟,说搭好路了让我去拜访蒋天生。”Jimmy咬了一口橘子,“都不知道还有没有命回来看你了。”

“阿乐做事就求个门面太平,你只要向他认低威,他不会难为你。”龙根叹口气,“我老了,Jimmy仔,什么都帮不上了,如果可以的话,还是早日撇清字头吧,混古惑(混黑道)不做到最大的那个,终究不过是被人使唤为人卖命。”

“得了,我知道的了。”Jimmy苦笑,他何尝不想撇清字头?但林怀乐怎么会舍得让他这棵摇钱树跑了?

跟龙根说了一会儿话,Jimmy就告辞了,龙根从床头柜里摸出一本相册,一页页地翻起来,从还是留着长头发穿着喇叭裤的小混混,到意气风华的字头交椅,然后归于平淡,娶妻生子,子女成长,到最后,也不过是疗养院里一个双脚瘫痪的垂暮老人。

龙根觉得自己这辈子恍如浮云过眼,明明感觉还是如日中天,转瞬就日暮西山,到最后陪着他最后一程的,不是自己的儿孙子女——老婆早就不满意他继续混古惑,早带着子女移民了——而是一个随手从街边卖盗版的摊子上收回来的小弟,真让他不胜唏嘘。

龙根抚摸着相册最后一张,是老婆子从加拿大寄给他的,孙子的大学入学照片,唉,还好自己的后人都撇清了黑社会背景,所有的孽就都由自己去承担吧。

正在感叹,就听到了敲门声,龙根抬头,却是一个没见过的男人,染着一撮黄毛,穿着黑风衣,面容清秀,“龙根哥,刚才Jimmy哥走得急,忘了给你这个。”男人说着,就提着一个礼品袋进了房间,顺手把门关上。

“……你是谁?”龙根疑惑地看着他。

“我是Jimmy哥的小弟,辈分很低,你没见过我。”鬼眼笑笑,把礼品袋放下,从里头拿出几瓶养生补品,“Jimmy哥说他得离开一段时间,所以一次过补品都给你送来了。”

“后生仔(年轻人),我去别的字头当针(卧底)的时候,你还没出生呢。”龙根冷哼一声,“Jimmy仔从来不收小弟的。你是什么人,有什么目的?”

鬼眼的笑容敛了起来,“好好地说话不成,非要逼我动手,老人家,你这身骨头能撑多久?”

鬼眼的气势骤然阴森起来,但龙根不以为意,他很悠哉地拿起一瓣橘子吃,“不是我不想说,是我真的无话可说,后生仔,你是谁的针我不在乎,如果你想搞Jimmy仔,无论是谁都别想从我这里问到一句话!”

“硬气话大家都会说,我就看看嘴巴是不是真的都这么硬。”鬼眼撇着嘴角,一把握住他的手,然后那瓣橘子便从龙根手上掉下了——食指跟拇指咯哒一下就断了。

龙根的惨叫被鬼眼捏着喉咙堵在嗓子里,他满额都是冷汗,一双浑浊的眼睛死死地瞪着鬼眼,鬼眼提着他的手,在他面前晃了晃,“Jimmy到泰国见蒋天生是为了什么?再不说,这只手也是要废掉的了。”

龙根急促地喘着气,他张开嘴巴,呸了鬼眼一口口水,“两只手指就要我投降?!回去废你娘的!”

鬼眼用手背擦了擦脸,同时扭转了龙根的左手关节,这次龙根痛得连叫都叫不出来了,“Jimmy到泰国是为了什么!白粉,毒品,军火,总有一个目的吧?”

“……叼你老母!”龙根忽然发力,从轮椅上扑了过来,鬼眼一闪身就躲开了,但同时也松开了对他的钳制,龙根大声呼救起来。

龙根的房间位置很好,门外就是大草坪,很多老人家跟护工在散步,鬼眼隔着窗帘看见了往这里跑来的人影,于是他一脚踹开门,把门后的人撞倒,快步跑出疗养院。

回到自己的车子里,鬼眼为这徒劳无功的一番折腾泄气。龙根不是他第一个找上的人,然而无论他是客气套话还是严刑逼供,每个人对Jimmy的评价都是一致的:他对黑道的事情毫不在意,只想搞好自己的生意。

鬼眼嗤之以鼻,DOA的高先生在事情败露前不也是个世界杰出实业家?搞生意,终究不也是搞黑道?

他查了查Jimmy的飞机航班——帮Jimmy订票的秘书小姐,早被他一杯咖啡的搭讪忽悠得什么都说了。他特意订了在Jimmy后三排的位置,以免跟丢。

当时鬼眼觉得这不过是一次久违的出差,并没有料到他即将遭遇的凶险。

 

 

Jimmy安排好了香港的工作,就遵照林怀乐的命令到了泰国。

他以为这一趟会像收赎金,得随时接到不同的电话让他去不同的地方,绕上半天才能到达真正的目的地,可是他一出机场,就看见了一个人举着抢眼的接机牌子,大大的英文跟中文写着“Mr. Jimmy Lee 李家源先生”。

“I’m Jimmy Lee.”Jimmy 走过去跟那个人表明了身份,接机的司机马上殷勤地给他搬行李,他带Jimmy上了一辆豪华的房车,没有绕什么路,径直沿着主干道呼啸而去。

Jimmy打量车子,车里有套着枕套的靠枕,真皮的纸巾盒里放满了纸巾,微型冰箱里放着同一个牌子的饮料,后座还有一条薄毯,看来这是私人座驾,不是租来的车。他问了司机,得到“请便”的回答后拿了瓶水。

水喝了不到一半,车子就到了目的地。只见眼前的翠绿山林中矗立着一桩欧式风格的庭院,跟四周的东南亚建筑格格不入,然而主人就是这么任性,开山劈石,硬是在这里建立了一桩宫殿似的房子。

光是入户车道就有500米长,两旁绿树葱茏,热带花卉颜色艳丽,日暮时分,泳池空无一人,只有两三个戴着草帽的工人在整理花草。

车子在大门外停下,过来了两个泰国血统模样的工人,他们一个给Jimmy提行李,另一个双手合十做个“欢迎”的手势,用流利的粤语给他介绍道,“李先生你好,老爷在客厅等候多时了,请你跟我来。”

“你好你好。”Jimmy也学他那样做个手势,一边就跟着他走进屋子。

穿过玄关,就看见一个广阔的大厅,气派的沙发上坐着一个富态的白色西装的男人。男人年纪大概五六十,铲着板寸头,圆润的脸依稀可见昔日的霸气,但他一点架子也没有,一见Jimmy进来,就起身迎接,“Jimmy仔!经常听阿乐说起你,这番可见着了!”

“生哥你好。”Jimmy握住他热情地伸过来的手,满脸堆笑,“这次来得匆忙,什么都没准备,希望你别见怪。”

“我跟阿乐那么熟,谈什么见怪不见怪!”蒋天生拍拍Jimmy的肩,就招呼他坐下,“这次来好好玩,吃喝玩乐嫖赌饮吹,都算我的!”

“生哥那么好客,应该让乐哥一起来玩嘛!”Jimmy才不信这次真的是来玩的,早点知道目的,他才好做预备,“啊,不对,乐哥应该来过好多次了吧,既然你们这么熟。”

蒋天生笑笑,他从桌子上的盒子里拿出两支雪茄,递给Jimmy一支,“Jimmy仔,我知道阿乐忽然叫你来见我这个老家伙,你一定满肚子疑问,我会告诉你为什么的,但不用急,你才刚到,先休息一下,晚上我带你去吃最正宗的泰国菜,然后来一个最正点的泰式按摩,吃饱喝好,才能开工嘛。”

Jimmy听这话,是林怀乐要跟蒋天生合作的意思,知道不是让他来搞破坏的,他松了一口气,他接过雪茄,道,“那一切听生哥安排了。”

蒋天生笑笑,给Jimmy点上火,自己也抽了起来。

灰白色的烟圈弥漫,Jimmy没看清楚蒋天生嘴角那阴险的笑。

 

对于此次行程,鬼眼的预想是跟Jimmy一样的,他以为他一定会四处兜转,犹豫周折一番才能取到蒋天生的老巢——黑道老大都是这副神秘的调调——却不想Jimmy一出机场就被一辆车接走。情急之下,他打晕了一个刚刚脱下头盔的摩托车车手,抢了他的车快速跟上。

来到那栋城堡前,鬼眼敏锐地发现了监控摄像头,于是他若无其事地继续开了几百米,然后下车,拿出相机装作游客的模样到处拍了一会,就往回骑了。

这里上山只有这一条路,鬼眼守在山脚下一个小士多店处,通过租车服务电话叫来了一辆小车,他把摩托车隐藏在路边,就窝进车里监视。等待的时候他用手机查这附近的Google实景,想看看有没有方法绕过摄像头潜进蒋天生的房子,但这附近绿树葱茏,遮挡太多,鬼眼决定不冒险,就在这里蹲守。

天色很快就完全黑暗下去了,鬼眼揉揉眼睛,一个人盯梢确实太累了,他伸个懒腰,想要下车活动一下的时候,就听见了引擎的声音,他伏低身子,看见了接Jimmy的那辆车呼啸下山。

虽然速度很快,但鬼眼还是看清楚了,里头坐着Jimmy跟一个富态的男人,想必是蒋天生。

鬼眼计算好距离,驱车跟上。

蒋天生带Jimmy去的地方位于曼谷商业中心的大型商场最顶层,规模是马来西亚云顶天宫的三倍多,想得出来的娱乐都一应俱全,而且走的是贵族路线,没有成批成批的游客,清净喜人。

蒋天生显然是贵客,经理早在门口等候,待他们一到就迎接他们进了包厢;而鬼眼只能在大厅里要了张方便盯梢的桌子。

好几次,他都趁着侍应送菜的间隙窥视,但包厢里只有蒋天生跟Jimmy两人,看来也不像在跟什么人谈生意。

鬼眼不能吃太多,那样会不利于活动奔跑,但不吃东西又会惹人疑心,他只好一小口一小口地吃着咖哩蟹,一边留心包厢的动静。

吃得不自在的可不止鬼眼,Jimmy在包厢里也是忐忑。他以为蒋天生会介绍他什么人物,或者趁着清净说什么计划,但蒋天生一直都是吃吃喝喝,热热闹闹的话说了不少,但一句正题相关的都没有。

“哇,这顿吃完我要胖三斤啊。”Jimmy擦擦嘴,谢了蒋天生斟的酒,一口喝尽以示尊敬,“不知道回去香港乐哥还认不认得我!”

“阿乐吃这个吃得比你还凶,当年他差点被人喂了鳄鱼,被我救回来的时候就是吃这个,以后他就吃上瘾了。”大概是觉得差不多了,蒋天生才慢慢说起Jimmy感兴趣的话,“你进和联胜多少年了?”

“我十五岁会考没及格,被老妈赶出门去卖盗版,今年我都二十七了。”Jimmy当然不会告诉蒋天生后来他赚够了学费,以二十二岁高龄重新参加会考,全A通过并考到港大的事情,“感觉自己一辈子都是在字头里过的。”

“你还年轻,说什么一辈子。”蒋天生拍拍自己的肚皮,“我都五十六了,但我觉得这辈子才刚开始,多得是我没试过的事情呢!”

“……生哥精神劲儿比我们这些后生要好多了,”Jimmy暗吸一口气,“但我真没想到生哥什么是没试过的呢?”

蒋天生笑,他把酒杯倒扣过来,招呼人来埋单,“吃饱喝足,饭气攻心啊,最适合去洗个澡按个摩了!Jimmy仔,想正经按摩还是找点乐子?”

Jimmy连忙摇头,“才刚下飞机哪里有精力!洗洗就好了!”

“哈哈哈,看不出来还挺纯情!”蒋天生大笑,站了起来,“你这么张惹桃花的脸,真是讲都没人信!”

Jimmy只能陪着笑,跟在蒋天生往下一个地方走。

见Jimmy他们出来,鬼眼也迅速结了账,跟着他们走。

蒋天生带Jimmy到了另一个方向的桑拿房,鬼眼不喜欢这种地方,过去高先生来他都是在外头放风的,但现在他不是有几十个手下的头目了,只能咬咬牙亲力亲为。

可他刚进店,就被前台客气地阻止了:“先生,这边被包场了,请您到其他地方。”

“好的,谢谢。”

包场这么严密,想必是要说正题了。鬼眼离开正门后,在附近绕了一会,商场的保安当然比不上蒋天生的大宅,他很快就找到了监控盲点,从后门闪进了桑拿场。

这整个场子只有蒋天生他们,鬼眼一个外人很惹眼,他偷溜进工具房,换了一身衣服,伪装成员工的模样慢慢巡场,想找出他们在哪个房间。

不一会,他就看见了一个桑拿房外有保镖,他目不斜视地径直走过去,拐了弯以后就迅速跑进在那个房间背后的那个屋子去。

进去关上门,鬼眼踩着墙上用来装饰的岩石爬到通风口处,拆下面板,通风管道虽然有点窄,但他身形瘦削,刚好能钻进去。

鬼眼刚钻进去就被一股蒸腾上来的热气熏得差点咳嗽出声,他捂着口鼻,接着就听到了经过放大后有点虚无,但还是听得清楚的交谈的声音。

“……生哥你那么猛,阎罗王都不收你啦!”

Jimmy在跟蒋天生说些恭维话,但蒋天生的回应就冷淡多了,“多凶的人,都凶不过子弹,当年暗杀我的人,一把左轮七颗子弹,直接把我脾脏打了个稀烂,当时送医院医院都不敢收,怕我死在那里会惹官非。不过我也命不该绝,有个朋友帮了我,十分钟内就把适合我的脾脏送到了,我才活了下来。”

桑拿房里沉默了好一会,鬼眼想Jimmy现在脸色一定很难看。

“生哥,你那位朋友,哪里高就啊?”Jimmy擦了擦汗,桑拿太热了,蒸得他心慌。

“可牛了,北孔普雷监狱的监狱长呢!”蒋天生的语气得意洋洋,“我跟他的老板做过几次生意,他老板人可好了,每个跟他做过生意的,他都会给他找个血型完全一致的人养着,简直比所有保险公司都厉害。”

Jimmy不说话,他舀了一勺冷水浇到地板上,蒸腾起来的水汽呲拉呲拉的,“生哥想搞这种保险生意?”

“Jimmy仔,阿乐说,他们那些人当中你商业头脑是最好的,而且你还有大陆的水线。”蒋天生道,“光是香港,每个月就可以出两张单,大陆那么大的市场,到时候可不止赚个十倍啊!”

“生哥,大陆有死刑的。”Jimmy在蒸笼似的桑拿房里出了一身冷汗,“不是那么容易过得了关的……”

“如果容易何必找你呢?”蒋天生笑,他拍拍Jimmy的肩膀,“阿乐最看好你,觉得你一定不会屈就在香港一个小地方的,你不会辜负他的吧?”

“我……”

“行行行,不用马上回答,这么大的事情是该好好考虑清楚的。”蒋天生没有给Jimmy反驳的机会,他摆摆手阻止Jimmy说话,一边就扭开门,让Jimmy出门,“我给你叫了这里技术最好的阿青师父,你好好按个摩,头脑清醒了再来跟我说。”

Jimmy知道这是没有拒绝的余地了,但贩卖黑市器官这样的大事,他是真的没办法啃下去,再说,这种损阴德的事情,道上也不光彩,林怀乐这刀太阴险了,是要他一辈子不能脱离字头,也叫他一辈子得不到字头的威信。

Jimmy郁郁寡欢,趴在按摩床上只当自己是具尸体,任那个阿青师父怎么按都没有反应,阿青师父看到他背上那条刀疤还大惊小怪地半天,Jimmy只能苦笑,以后他身上只怕还得多一个子弹孔,心脏上的位置。

鬼眼听到他们离开便爬了出来,他已经知道Jimmy此行的目的了,应该要向东莞仔汇报了。

没走几步,他听到背后有人用泰语跟他说话,虽然听不懂,但那语气明显带着敌意,鬼眼不管,快步想跑,后头的人就变成了喊叫,还传来了拔枪的声音。

鬼眼猛一回身,一个扫堂腿把那个人踢倒,拗断那人的手抢了枪,趁着其他保镖没反应过来先发制人,放了两枪放倒几个就跑。

大门口已经被人堵了,鬼眼跑到第二层,拐进了一个房间。

房间里只有一个按摩师傅,那人刚说了句“你是谁”就被鬼眼一拳打晕了。

“别动!”

鬼眼正要把那个师傅推进按摩床下藏起来,后脑勺就被枪指住了——原来遮挡的屏风后还有一个人。

“举起手,慢慢转过身来。”Jimmy身上只套着件白衬衫,他思前想后觉得必须马上逃走,不能应下这工作,才会按摩到一半就去穿衣服的,没想到恰好躲过了鬼眼的袭击。

鬼眼站直身体,转过头去。

“……你怎么会在这?!”Jimmy十分惊讶,“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是鬼眼,你知道的。”

“我问你是什么人!”Jimmy听到房间外有点骚动,“你来干什么!想对付我还是蒋天生!”

鬼眼眼睛一转,对,这是个好借口,“我是收钱杀人的杀手,有人要杀蒋天生,我想下手,但被发现了,你要帮我逃出去。”

“神经病,我为什么要帮你!”Jimmy觉得好笑,“我现在就捉你去邀功!”

鬼眼冷笑,“是嘛,那蒋天生可得奖励你,让你多管一个国家的器官走私了。”

Jimmy一惊,“你听到什么了!”

“你们讲过什么,心知肚明。”鬼眼道,“其实我干掉了蒋天生,你就不用烦了。这不是一家便宜两家着吗?”

“……我有分寸,不用你教。”鬼眼这话让Jimmy灵光一闪,但是杀人这件事始终不是他愿意做的,不到最后一刻他都不想这样做,“谁付钱让你干掉他的?”

“职业道德。无可奉告。”

“你信不信我……”

“李先生!”门外传来了保镖们拍门的声音,“你有没有事!”

Jimmy眉头一皱,他快速地说了句“别动”就按住鬼眼的肩膀把他上半身按趴在按摩床上。鬼眼一愣,却觉得腰下一凉,竟然是Jimmy一把扯下了他的长裤!

“李家源!”

“闭嘴!”

一大片的重量压在背上,鬼眼正要回头给他一拳,门就被踹开了。

“刁!搞咩鬼!”Jimmy从鬼眼身上起开,向那些人骂道,“你搞野个阵要答问题既咩!(你做爱的时候要回答问题的吗!)”

“对不起李先生对不起!”保镖们一迭连声地道歉。

“仲唔lan!(还不滚!)”Jimmy捉起枕头砸向门口,保镖们赶紧出去,牢牢地关上了门。

“现在没事……啊!”Jimmy刚转过头来,肚子上就被结结实实地揍了一拳,痛得他抱着肚子蹲在了地上,半晌没回过气来。

“不是怕蒋天生疑问,我打掉你三颗牙!”鬼眼马上提上裤子,一脚把Jimmy踹得滚倒在地上,“下次就不止一脚了!”

Jimmy只觉得刚才吃的东西都要吐出来了,他艰难地扶着沙发坐下,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来点上,靠着尼古丁的作用镇痛,断断续续地说道,“……鬼愿意……跟你……下一次……忘恩负义……”

“我跟你没有恩义!”鬼眼气得只想再踢他两脚,但看他一副文弱书生的样子就算了,打死了难交代,“你敢说你帮我不是因为你也想杀了蒋天生?!”

“反正你收了钱,不是吗?”Jimmy总算顺回了气,他揉着挨揍的地方,抬头看着鬼眼,“我还在这里,蒋天生死了我很难脱身,我刚才帮了你,你得等到我离开了才下手。”

鬼眼背靠在墙上,抱着手臂,“万一我失手?”

“你不会失手的。”Jimmy深呼吸, “应该说,蒋天生一定会死,只是那时候,从出入境资料看我不在泰国。”

“你不是很不愿意杀人吗?”鬼眼当然不想揽这个责任,但Jimmy忽然表现的合作态度让他感觉很奇怪,“为什么突然愿意帮我?”

Jimmy掐了烟头,把手机递给鬼眼看——刚才他拿烟的时候顺手拿了手机,“现在不能不杀了。”

“嗯?”鬼眼皱眉,接过手机。

上面显示着一条信息:杀生。

发送人赫然写着“乐哥”。


评论(12)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ki雪君北极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