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yuki_on_the_wall
微博:拉郎之神选中的少女
fanfiction: yukionthewall

【Hobben/Rinch】牢笼 15(完整版)

挣扎了1933…… 补全这章…… Orz

====================================

Reese背对Finch脱下衬衫,虽然有防弹衣的保护那颗子弹没有贯穿他的胸膛,但仍然在他背上留下了一个发黑的淤痕。Finch皱着眉头盯着那块淤紫看,涂了药油的手迟疑着按了上去。

Reese笑道,“你这么温柔可推不散淤血。用力揉,能把我揉痛了算你厉害。”

“I’m sorry, Mr.Reese.”Finch知道Reese在给他讲笑话舒缓压力,但Benjamin倒戈相向地朝Reese开枪这件事还是让Finch十分介怀,他用力了一些,掌心在Reese背上打圈,药油在一圈圈的摩擦下挥发,产生舒适的温热,“我不知道Benjamin为什么要这样做……我不认为他会产生斯德哥尔摩的状况,因为他的处境并不符合这个病症的条件,他并没有处于封闭的环境,我们一直在沟通,他知道我们会去救援他,又怎么会只能依赖Hobbes,还因此产生帮助他的心思呢?”

Reese耸了耸肩背好让Finch的手掌完全贴合,“可是,Finch,我当时在那里,我直觉你弟弟是真的不想跟我走。”

“他是不是觉得你的赢面不大,所以想借此帮助你逃脱?”

“Finch,我不是自大,但我敢说当时的胜负其实是五十五十的可能性。”

“那他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Finch.”Reese转过身体,捉住Finch仍停在半空的手,“我没有怪责你,或者你弟弟,我只是觉得有点奇怪而已。我仍然会帮你救他回来……但如果你弟弟自己不想回来,那我们就要把救人计划改名为抢人计划,我只是这个意思而已。”

被看穿了疑虑的Finch有点不好意思,他让Reese转回去,继续给他揉搓淤血,“但是,Hobbes知道自己不能再装作你,那他会怎么对待Ben呢?要是他把Ben当作囚犯一样关着……”

“那他何必把他绑回去呢,Finch.”Reese给关心则乱的Finch梳理逻辑,“Hobbes捉走他,是以为他是你,你是超级黑客,能帮他把那些逃犯,还有当初炸了他的船的Breslin先生捉回来。假装我,只是他诱骗的手段,现在他只会改为威逼,他还是需要那份黑客技术的,如果他不让Benjamin接触电脑,那他干嘛要捉他回去呢?”

“你说得对,是我太慌张了。”Finch点点头,给Reese披回衣服,走到电脑前按了几个键,“但我并没有追踪到Ben的定位,你确定你把追踪器放在他身上了吗?”

“我肯定放好了,但Hobbes发现我就不能肯定了。”Reese随意扣了几颗纽扣就走到Finch身边,凑过去看电脑屏幕,他指着酒店的位置,Ross的追踪红点仍然在他们的隔壁,“Ross小姐不知道这一切,她仍然以为我,还有Hobbes是同一个变态跟踪狂。我想她会改变明天的行程……”

“很不幸,Mr.Reese,人类追逐名利的欲望能盖过恐惧,根据刚才Ross小姐跟她经理人的电话,她明天依旧会按时出席那个时装发布会,据说是要跟一个大赞助商进行午餐会议。”Finch把Rebel Ross的经理人的图片调出来,只是个一般的明星经理人,“明天仍然需要你盯梢,但……”

“我会躲在她看不见的地方的。”Reese点头,把Finch发到他手机上的那些人的资料看了一遍,“但是,Finch,就算我们全力保护了Ross小姐,我们怎么能够知道Benjamin他没有从其他人身上接近Breslin先生呢?”

“不会的,Ben所得到的基本消息都是我给他的,虽然他在我的消息上再进行深入调查,但如果没有我给他的资料,他是没有办法找到其他的关系人物的。”

“那你要再继续给他提供别人的信息吗?”

“我……”

“如果你继续提供消息,会把他们陷入如同Ross小姐的陷阱,但如果你停止提供,”Reese觉得自己接着要说的话有点残忍,但他必须提醒,他伸手搭着Finch一边肩膀,把他稍稍拉进自己身边,“那Hobbes会发现他越来越没用,没有利用价值的人,他并不需要。”

“我不知道,Mr.Reese.”Finch叹了口气,“其实我连Ben到底想要回去哪里,也一无头绪。”

“嗯?”Reese皱了皱眉,“你不是说他来自一个被海啸摧毁了的小岛吗?”

“Ben说了一些奇怪的话,就好像,那个岛还存在着一样。我不知道他是不能接受现实,还是真的别有内情……”

“Finch,不要想太远,我们先把目前的问题你解决了,不把Benjamin从Hobbes手中救出来,无论哪里,Benjamin都回不去。”Reese忽然笑笑,“起码他还有地方可以回去。”

Finch侧过身子去看Reese,距离太近了,连抬头都有点吃力。

Reese也低头去看他,见他微张着嘴却说不出话,像只无辜的兔子,只能不明所以地笑道,“怎么了?”

“……Bear在图书馆等着我们回去的,Mr.Reese.”Finch说着,垂下了眼帘,“我们工作完了就回家。”

Reese没有回话,Finch的眼镜镜片反映着电脑屏幕闪烁的光,晃得他一阵目眩。

既然晕了,自然要别人扶一下。

Reese往前一倾,把大半的力气都压在了张口结舌的大兔子身上,张开手,把他揽进了怀里。


尽管昨天遭受了两次“跟踪狂”的骚扰,Rebel Ross依旧参加了时装展——但名气仍不怎么样的她,显然不是记者们争先拍摄的对象。看着不远处被记者们簇拥的那些出名的明星,她心有不甘地抿了抿嘴唇,打算补个妆,再找个借口跟谁打个招呼,蹭一下镜头。

“Rebel Ross?没想到在这里能见到你,我还以为你已经忙着拍摄新电影了呢!”

Rebel 有点惊讶地回头,下意识退后一步,还好,说话的并不是那个跟踪狂,而是一个素未谋面的蓝眼睛先生。“这位先生,请问你是?”

“哦,我忘了自我介绍,我叫Henry Gale,是晨星娱乐的,嗯,你可以说是顾问。”自称Henry Gale的男人一身典雅的黑色西装,戴着经典款的宽帽檐帽子,左边耳朵上有一颗哑银色的蝴蝶耳钉,倒是跟时装展的氛围很搭配,他递了一张名片给Rebel,自我介绍道。

“晨星娱乐?”那是一家今年崛起的电影工作室,制作的都是低成本的卖座电影,Rebel的眼神马上发亮了,“我听说你们正在找女主角?”

“其实还在商讨阶段,不能讨论太多……”Henry Gale看了看四周,作个“保密”的手势,“但我们可以私下聊一下,像朋友聊天那样?”

Rebel有点犹豫,“可是,我在等我的经理人,他说要过来找我……”

“哦,没关系,我们可以在那边的茶座坐一下,完全露天,视野开阔,你不会看不见他的。”Henry Gale说着,就作出了“请”的姿势。机会难得,Rebel也没推辞,跟他到路边的茶座上喝了一杯咖啡,大概十分钟以后,她就跟经理人离开了,期间聊的都是一些电影行业的鸡毛蒜皮的事情。

Henry Gale目送Rebel 离开,口袋里的手机就振动了起来。他有点无奈地脱下帽子,露出了额上一大块淤青伤痕,接听了电话,“我耳朵上还有追踪器,用不着打电话来催促我吧,Mr.Hobbes?”

“并不是催促你,Mr.Linus.”在一辆伪装成媒体采访车的车子里,Hobbes拿着特殊频率的手机跟Benjamin通话,“只是对你的套话技巧表示一点质疑,十分钟了你居然一点线索也没问出来?”

“没有明星会把自己跟一个五十岁老头的关系告诉一个刚认识十分钟的人的,Mr.Hobbes.”Benjamin把剩下的咖啡喝完,发出了一声满足的轻叹,“嗯……我已经在她包包里放了窃听器,你调好频道,听听她都跟经理人吵什么架吧。”

“吵架?”

“是的,我刚骗她说她适合演一个角色,但那个角色是一个青春单纯的女性,而她跟Mr.Parking的传言恐怕会让观众觉得不对胃口,她马上就跟我说她跟Mr.Parking并不是熟悉,我想,她回去马上就会跟经理人说,推掉那个由Mr.King推荐的工作,而她的经理人,曾经的Mr. Parking的公司的一个员工,我想他不会那么轻易答应。”Benjamin放下咖啡杯,招手叫服务员来埋单,“希望他们吵得越厉害越好,人只有在生气的时候才会说漏嘴。”

“你很擅长挑拨人心,Mr.Linus.”Hobbes皱着眉头看着他戴上帽子,慢悠悠地往他的采访车走过来,“心理学也是电脑知识的一种吗?”

“难道你没听说过人工智能吗,Mr.Hobbes?”Benjamin其实只是随口胡诌,并不知道Finch真的在进行这个项目——反正他就是觉得这个想法十分的自然。

谈话间,Benjamin已经走到了采访车边上,Hobbes的一个手下开了门让他进来。不算特别宽敞的车厢里放着很多电子设备,Benjamin只能挤到了Hobbes身边的一个小板凳上坐着,Hobbes看他一眼,没反对,但也没打算给他一副耳机。

Benjamin只好自己发问,“能给我一副耳机吗?”

“……他们已经开始在讨论你的问题了,Mr.Linus.”Hobbes不情不愿地挥挥手,手下就让出了一副耳机给Benjamin,“而且讨论得颇为激烈。”

“嗯?”Benjamin刚戴上耳机,就听到了Rebel小姐生气的说话声,“这个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我必须要接下这个工作!”

“就凭你那演技还指望有人捧你?”回话的声音没有一点儿作为员工的谦逊,甚至说得上嚣张,“如果不是Dickson先生,你就是个三流模特儿!”

“难道我现在很好吗?我不就是个传信的?谁不能做这件事?!为什么非得要我!”

“那你可得感谢你那神通广大的阿姨了,Miss Ross.走吧,你的‘工作’在等着你。”开关车门的声音过后,耳机里就没有声音了,看来Miss Ross太激动了,连包包落在车上也没发现。

“这Dickson先生是谁?”Hobbes脱下耳机,皱着眉头问Benjamin,“那个经理人不是给Parking做事的吗?怎么又来了一个Dickson?”

“……我想我能查明白的,Mr.Hobbes,但我需要电脑跟网络。”对于信息的错误,Benjamin也有点心惊,但他只做出一副思考的模样,斟词酌句地回答,“自从你决定带我出来,我已经两个星期没有接触到网络了,这期间发生了什么变故,即使是我也无法知晓的。”

“……”Hobbes 皱眉不语,Benjamin那小心翼翼的样子他看得很清楚,但他也同样清楚,让他接触网络,他就更容易找到逃脱的机会了。

“Willard,你不相信我,我能理解,但是,我们这样耗下去有什么用呢?”Benjamin摸了摸还在发红发痛的耳朵,“要不你把追踪器打到我更难脱下来的地方?”

“你只能用一台笔记本工作,而且只能在我监视下,要是我发现你有任何小动作……”Hobbes一只手搭上Benjamin的大腿,往下抚到关节处,“我想敲打键盘不需要腿的帮忙。”

虽然外人看来这是个亲昵的动作,但只有Benjamin知道自己的膝盖骨被捏得有多痛,他扯开嘴角,皮笑肉不笑地回答道,“你会有个四肢健全的搭档的,Mr.Hobbes.”



评论(10)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ki雪君北极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