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yuki_on_the_wall
微博:拉郎之神选中的少女
fanfiction: yukionthewall

Money,Power,Glory 情人节番外.Hobben篇

情人节番外
因为低估了Hobben的持久力(……)导致本来计划写全员但只写了Hobben一对 ……
Rinch跟Carrilliam也会接着写的!但是今天应该赶不上了 _(:з」∠)_
那么,食用愉快……

=========================================

二月,平常的日子,政府大楼,市长办公室。

Willard看着一份文件,很久也没有翻一页,视线视乎粘在了上面,却是一个单词也看不见。

他紧皱的眉头毫无疑问地显示着他在为什么事情而烦恼,但他紧抿的薄唇却对此保密甚严,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显露出来。

整个办公室都弥漫着这种战战兢兢的气氛,大家都生怕自己无意中做了什么会惹这个铁腕铁面的市长阁下发火。

Drake早两天就已经感觉到了不对,凭着他跟随Williard多年的经验,他猜测能让长官把一腔怒火闷在肚子里烧而不发作的,无非是BenjaminLinus.

可是,Linus家的事情早已尘埃落定,而Benjamin Linus也把整副心机都放在了重整家业上,从Harold Linus的葬礼过后,一年了也没怎么在应酬场面出现过,自然也不会有那个空闲功夫给Willard找茬了。

那可奇怪了,长官在为什么烦恼呢?

“Drake.”

“在,长官!”Drake还在疑惑,但也无碍他速度地回应。

“把这几份文件送到这几个地方,亲自送,有其他人经手你就不用回来了。”Willard把几个蜡封起来的牛皮纸袋交给Drake——最近他对于黑道的事务也有一些干预,不再跟从前一样全然隐居幕后,好像是为了能让Benjamin毫无挂碍地搞好Linus家族生意一样。

“是,长官。”Drake接了任务,马上就出发了。

Willard打发了自己充满好奇心的助理以后,才从西装内袋里拿出另一部手机,打了“今晚吃饭(Dinner tonight)”两个词。

可是在按发送键以前,又犹豫了。

Benjamin应该不会理我,Willard想,还是不要自讨没趣。

Benjamin最近在生气,尽管Hobbes完全不知道他在生气什么,但他很确定他在生气,他为了躲开他,推辞了大多数的应酬,而即使在两人单独相处的时候,他也不怎么说话,只是简单地“嗯,哦,是”地敷衍他的话,常常熬不到一顿饭吃完,他就会以各种理由提前离开。

远在夏威夷的John隔着屏幕对视频窗里大哥揶揄道,“是不是你床上功夫不行,让他觉得自己期待了那么多年都白费了?”

“哦,你想知道我们上一次做了多少个姿势吗?”

然后John就关掉了视频窗了。

对,尽管Benjamin在生气,但他也从来没有拒绝过Willard的亲热,甚至说,每次他们的见面,如果Benjamin没有借口离开,那么在见面后的五分钟内,他们一定已经滚到床上了。

到底是什么问题呢?Willard百思不解,他以为这么多年来,他已经十分了解Benjamin了,但每一次他成竹在胸的时候,现实都会告诉他,并非如此。

有什么问题就直接发问,兀自猜忌只能引导向更多的误解。

Willard还是按下了发送键。

 

 

Benjamin点开收件箱时,车子正遇到红灯停下了,窗外的那家咖啡馆全是铺天盖地的情人节装饰,气球跟鲜花组成了奶油一样甜蜜的氛围,看来今天有人准备求婚了。

节庆的东西的确有让人陷入错觉的力量,那仿佛“王子跟公主以后就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的童话氛围晃得Benjamin脑筋一时短路,以为Willard也要跟他玩浪漫。

还好,点开邮件只是看见了一家普通的餐厅的名字,Benjamin不知怎的松了口气,回了个“OK”就关了手机。

“老板,要回家还是回公司?”Richard从后视镜里察觉到Benjamin的神情,便问是否要改行程。

Benjamin有点奇怪,“当然是公司,为什么要这么问?”

“哦,没什么,我以为你会回去换套衣服。”Richard笑道,“今天情人节,不是吗?”

“……Richard,其实情人节是为了纪念一个被烧死的神父,跟情人一点关系也没有的,而且,今年的情人节氛围都是商家为了做生意而炒作出来的,我没兴趣过一个商业目的的节日。”Benjamin头头是道地解释,却见Richard弯着嘴角偷笑,他顿了顿,干咳两声打住话题,“下班了你把车钥匙留下来给我,自己先回去吧,我要用车。”

“好的。”Richard也不拆穿Benjamin,便假装没看见后者的泛红的脸。

其实Benjamin也不是故意要否认他跟Willard的关系,何况Richard是亲眼见到过他们在一起的,隐瞒也全无必要。

但否认Willard已经成了他的一个习惯动作,十五年来,每次他想到Willard,第一个掠过心头的词都是“No”。

而偏偏在这之前,他是只会对Hobbes老师点头的小白兔。

他自己都没弄明白以yes orno的态度去跟Willard相处,挑衅、讽刺、嘲笑、责问、辩论、谈判等等他早已经习惯的说话方式,在放下了隔阂跟坦然相对以后显得那么突兀,但让他把中间的十五年抹掉,像从未受过伤一样跟他撒娇卖乖,也是绝无可能的。

所以他只能敷衍着Willard,尽量避免在公开场合跟他一起出现以免奇怪的举动让外界误会Hobbes跟Linus两家又有什么动静,实在敷衍不过去了,就把人拽床上去,反正那时候就只要看心情就行了,不用考虑态度措辞。

Benjamin不知道什么时候他才能调整到适合的心态,不过他觉得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反正他们两个都不是那种会因为一句话敏感半天的多愁善感类型,他们每天都要面对堆积如山的工作,不辨敌我的新登场人物。

所以今天,Benjamin也只是跟往常一样,下班以后,穿着平常的黑西服就到了Willard约定的那家餐厅。

即使是情人节,餐厅里人也不多——高昂的价格跟会员制的功劳——Willard早已经等着了,还开了一瓶红酒,但并没有什么蜡烛玫瑰,这个场面在外人看来就是纽约市长跟纽约(重新变回的)首富一起吃个商务晚餐。

“我还以为你会加班。”Willard也没起来给他拉椅子,只是做个“请”的手势,顺手倒了杯红酒。

“今天还让员工加班,我车子的玻璃都要被砸烂了。”Benjamin说笑一句,坐下了,看了看仍然是空白的点菜单子,“你还没叫东西?”

“不知道你想吃什么。”Willard红酒递给他,“先干杯。”

“为什么?(For What?)”Benjamin觉得诧异,但还是接了杯子。

“现在所有的都值得干杯,不是吗?”Willard说着,举起杯子。

“好吧。”Benjamin觉得Willard今天的心情好得出奇,只好无奈地笑笑,跟他碰了碰杯,喝光了一杯红酒。

“Ok,我来看看有什么好吃的。”Benjamin翻开菜牌,却觉得菜牌上的字十分模糊,他使劲睁了睁眼睛,也还是看不清楚。

“怎么这样……让经历换一本……嗯……”Benjamin刚想叫经理,就觉得一阵头晕,“Willard?”

“嗯,怎么了,little Ben?”Willard看着头晕目眩的Benjamin,笑得十分温和。

坏了。

这家伙每次喊他little Ben,他就要倒霉了。

这是Benjamin陷入昏迷前最后的一点意识。


【和谐见sy 主贴 203L】

评论(6)
热度(47)
© yuki雪君北极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