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yuki_on_the_wall
微博:拉郎之神选中的少女
fanfiction: yukionthewall

【Rinch】兔子不好养07-09

前文提要:https://yforyuki.lofter.com/post/25d09a_29d445b


(´・ω・`)不标上中下的意思是,我也不知道该写到哪……

但是不会长,应该也是个短篇~~~

=====================================


一阵手忙脚乱以后,Reese总算穿上了居家服,招呼了那位三件套先生进来坐。

哦,三件套先生说叫他Mr.Finch就可以了。

“咖啡?啤酒?”

为了缓和一下气氛,Reese到厨房去给Mr.Finch弄饮料。

“不必麻烦了,我只是来带Benjamin回家。”Finch坐在沙发上,盯着抱着一大块西芹吧唧吧唧地啃的灰兔子无奈地摇头,“我就离开一会儿,你就溜出来了。”

Reese不由得轻笑一声。

“嗯?”Finch抬头,不解Reese为何发笑。

“没什么。”Reese倒了一杯白开水给Finch,在他对面的沙发上坐下,“我猜你独居很久了?”

“Excuse me?”Finch似乎十分注重私隐,不置可否。

“独居久了的人,会跟自己的宠物说话。”Reese说着,Bear竖起耳朵来,Reese揉揉它的头,“Buddy,你不是宠物,你是我的搭档。”

“你似乎跟你的狗建立了很奇特的关系,Mr.Reese?”Finch一边说一边试图把灰兔子跟西芹分开,但尝试失败了。

“我跟它一起退役的,从阿富汗。”Reese轻描淡写地说。

通常人们会对此表达尊敬或同情,但Reese从Finch的脸上看不出这些情绪,他只是平静地听他说,一边轻轻地抚摸Benjamin的耳朵之间的毛皮。

Reese深绿色的眼睛盯着Finch,想要看清楚这位三件套先生到底是真的漠不关心,还是在伪装什么——不是敌意,只是职业病。

或者说,他的瘸腿也有些关系,导致他不想打听别人的过去?

“你是个富有同情心的人,Mr.Reese.”Finch忽然抬头,冰蓝色的眼睛刚好撞上Reese打量的视线,两人都迅速转移开了视线. “我想我该离开了,谢谢你照顾Ben.”

“只是一根西芹而已。”Reese站起来,给他开门,“有一种可以让宠物从外面进来,却无法从屋里出去的装置,你要不要装一个?”

“谢谢你的建议,我会考虑的。”Finch托着灰兔子,把它整只抱进怀里带走,对Reese的建议,他只是礼貌地点点头,就离开了。

Reese关上门,回头看看自己的客厅。

打翻的水盘淌着一地水迹,被抓下来的浴巾匆忙中踢到了厨房角落,客厅的茶几上满是西芹的碎屑,手机上还有湿哒哒的兔子口水。

简直像被熊孩子光顾过一样。

但是,Reese弯起嘴角笑了。

 

8.

Finch抱着Benjamin回到楼下的家,进门,锁门,他把Benjamin往地上一扔,就无奈地训斥道,“我们说好了,绝对不能私自接近人类的。”

“可是他不是人啊。”

深灰色的地毯上,一个光秃秃的年轻人随意地坐着,把最后一口西芹扔进嘴巴里。

“我们还不能确定。”Finch从门边的衣帽架上扔了一件外套盖住年轻人,“你的耳朵没藏好。”

“亲爱的哥哥,我是一只只出生了九个月的兔子。”

“九个月零十六天。”Finch走到了沙发上坐下,“还有,你不是兔子,你是兔形人。”

“兔形人这名字一点也不酷。”Benjamin穿好衣服,把散放在桌子上的文件夹拿起来,“那只狗是平常的狗,我试探过了。它不会变形,也听不懂我说话。”

“那就只剩下那个人了。”

“他说他叫Reese.”

“名字并不重要,他只是我们一个线索。”Finch从笔记本的屏幕后露出眼睛,“我建议你不要跟他建立太深刻的关系,那并不是一件好事。”

“我只是觉得这样称呼比较方便。”Benjamin耸耸肩,揉揉鼻子,“你太敏感了,Harold.”

“如果我们不小心,在人类面前露出马脚,那是会威胁到我们整个族群的生存的,Benjamin.”Finch一边说,一边用力揉了揉Benjamin的头,他本来还耷拉在头顶的耳朵就不见了,“你必须要非常明确这个规则,要不我就把你送回本家……”

“不不不,我保证我不会在人类面前变成人,说实在的,兔子的形态更加方便呢。”Benjamin从项圈里层掏出一枚复制Sim卡,“谁能想到,一只兔子会复制手机sim卡呢?”

“那一定是只狡猾多端的兔子。”Finch笑笑,把sim卡接上读卡器,开始工作。

Benjamin揉揉耳朵——人类的那只——“我好像今天第二次被人这么说了?”

 

 

9.

名叫John Reese的这个男人,18岁应征入伍,20岁因为出色的能力进入特种部队,随后到了阿富汗服役,一年多以前因为心理评估不过关而被迫退役。

据说他在后来变得孤僻,易怒,个人主义,多次跟同僚发生冲突,不服从上司,所以被赶出了军队。

Finch算了算,那跟非人类协会阿富汗分会发出全球警告的日子还挺接近的。

现在这个John Reese,还是不是人类的John Reese? 还是他只是那只逃逸的变形人,杀害了本来的John Reese,冒名顶替了他?

如果是的话,那就能解释他的性情变化了。

可是,听说变形人没有性别之分,他们能随意改变外貌,当然也包括性别了。

Benjamin故意扯掉他的浴巾,大概是想让Finch看看他有没有男性的第二性征。

Finch想起那情境,还是忍不住红了脸。

咳咳,有也不能说明他就是人类,或者这是一只谨慎的变形人,所以连那里都……变化得十分细致……

“他明天要去一个婚礼。”Benjamin倚着窗,啃着一根胡萝卜对Finch说,“我在他的西装外套里翻到了一张请柬,“我猜那是他的前女友。”

“你怎么知道的?”

“那请柬被攥得都皱了,肯定是旧爱未忘情~~”Benjamin耸耸肩,“当然也有可能是那个女人长得很对他的胃口……我是说真正的胃口。”

“研究还没有发现变形人到底以什么为主要食物,他们好像什么都能吃,也好像什么都不用吃,据说在非洲有一只变形人,靠着阳光就能生活。”

“所以协会就把他们关起来研究,对吧?”Benjamin拗断了那根萝卜,“换了我我也会逃。”

“Ben,我们是非常礼貌地研究,并没有任何不道德的强制行为。”Finch摇摇头,对年幼的Benjamin,他解释也是徒然,“明天我去那个婚礼监视他,你不要再到处乱跑了。”

“我会很乖的。”

Benjamin嘎嘣一下咬了一口胡萝卜。

评论(7)
热度(60)
© yuki雪君北极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