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yuki_on_the_wall
微博:拉郎之神选中的少女
fanfiction: yukionthewall

【Rinch】五十度灰.番外.世上最美的花

名下的生意交代得七七八八,物业也大多数转手了,就连里瑟庄园也已经有一个娱乐集团愿意接手改建成外景拍摄地,里瑟算了一下,应该再过一个星期就能动身到荷兰去了。

当然了,跟芬奇一起。

相比起里瑟的兴奋雀跃,芬奇就显得冷静多了,工人都遣散回家了,但他还是每天浇浇花,除除草,把花园打理得好好的。

这天,他也顶着大太阳,仔细地把花架子旁边的杂草拔掉。

这个花架子,是约翰.里瑟还没出生时,里瑟老太太叫人特意装上给她未来孙子孙女玩耍的,但遗憾的是,她没来得及见到约翰出生就在一场重感冒中去世了,而约翰也不喜欢花花草草,顶多就坐在花架子下的秋千荡来荡去——手上还拿着模型枪。

所以这花架子倒成了芬奇最喜欢的休闲地方,工作没那么忙的时候,他就在花架子下摆张小茶几,放上茶点,坐在秋千架上看书。

阳光,清风,花香,美食,书本,芬奇觉得世界上没有更舒适的地方了。

去年春天种下的凌霄花长势喜人,已经把整个花架子覆盖上了,一片鲜嫩的橙红色衬在浓绿中,格外精神,而墙角两棵年岁久远的蓝花楹,今年也一样如期绽放,团团簇簇的蓝色花朵几乎把绿色全都遮挡住了,远远看去就是一片蓝色的花朵云。

芬奇拉起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擦汗,扶着花木架子站起来,抬头看着在夏日午后的薰风中摇曳的花树,出神地站了一会,然后他慢慢走到花架下,推了一下空荡荡的秋千。

“我以为你已经忘掉了那个小男孩,芬奇。”出其不意地被人从后抱住,芬奇想回头,但挨在他颈项间的脑袋让他回不了头,只听得见有人扁着嘴巴在他耳边埋怨,“我真嫉妒那个约翰.里瑟,你总是只想着他。”

“没有他,哪里有你呢,里瑟先生?”芬奇好笑地拍一拍整个人挂在他背后的里瑟,“别挨着我,我浑身都是汗。”

“啧啧,满身都是汗,这是某种暗示嘛,芬奇?”里瑟站直了,转到芬奇跟前,捧着他的脸就要吻他。

芬奇赶紧把他推开,他扬了扬还带着泥土的劳工手套,“我是认真的,你看,全是泥土。”

“好吧,那我去给你洗干净。”里瑟笑了,捉住芬奇的手把他的手套脱下来,却发现他手上满是红色的小创口,“你怎么了?”

“哦,刚刚整理月季花的时候踩了一脚空,手就摁倒花丛里了。”芬奇伸出手去推平里瑟皱成一团的眉头,“不痛的,我都习惯了。”

“平常不是花王在做这些事吗,你怎么会习惯?”

“花王工作很认真,但我就是喜欢自己摆弄嘛。”芬奇忽然泛开一个得意洋洋的笑,他指着墙角的蓝花楹树道,“你认得那两棵树吗?十年前我说想种蓝花楹,花王说这里的气候不适合,太冷了,然后我说纽约其他地方可能太冷,但按照城市热岛效应,加上强光照,应该可以养活的,花王不信,我就跟他打赌,你看,它们现在长得多好!”

里瑟看着芬奇眉飞色舞的样子,也笑了,他环顾四周,这个他从出生以来就看着的花园,以前他觉得没什么大不了,跟所有的花草庭院都差不多,但现在细看,仿佛处处都透着一份奇特的心思,一份能把它跟所有别的花园区分开来的别致。

“对不起,你觉得很无聊对吧?”芬奇看里瑟视线到处飘,便以为他心不在焉,“不过我还是希望你能从这个花园里感受到一点别的东西,尤其是这个花架子跟秋千……”

“我知道,是去世的祖母特意安排的嘛,你说过八百遍了。”里瑟好像不耐烦一样挥挥手,“但是我真的没见过她……我对这个花园的记忆,除了父亲母亲搞什么宴会茶会的时候是热闹一些的以外,都是静悄悄的,就算你来了,你也只是坐在这里看书。”

“里瑟先生,选择性失忆不好哦。”芬奇失笑,一本正经地把里瑟按到秋千上坐下,“我还给你推过秋千,你忘了吗?”

“……我才不会玩这种小孩子的玩意!”里瑟一愣,似乎脸红了一下,他咳咳两声,站起来,让芬奇坐到秋千上,“怎么看都是你跟这种景色比较相配,我还是躲到花丛里打游击模拟比较适合……”

“你以为你没躲过吗,里瑟先生!你就藏在今天刺我手的花丛里!我喊了你半天你都不出来!后来我给你拔背上的刺拔了一个小时……啊!”芬奇正数落里瑟,忽然里瑟猛力一推,芬奇就嗖地一下以一个美丽的弧形荡到了半空中,“里瑟先生!”

“与其骂我不让好好抓紧绳子哦,芬奇~~”里瑟看芬奇大吃一惊的模样,恶作剧得逞地大笑起来,“别担心,这秋千架子每年都检查,牢固得很,不会塌掉的~~”

“里瑟先生!里瑟!约翰!”

秋千越荡越高,芬奇紧抓着秋千绳,手心都冒汗了,但里瑟一点要减慢速度的意思都没有,依旧把他往极限高度推,芬奇都荡起快60度了。

“别担心,芬奇,不会有危险的!”里瑟在芬奇跌回他手里时快速地说道,“看看四周,失控也是一种浪漫!”

“里瑟先生!”芬奇不及反驳,又再一次被推到了空中。他只能放弃抗议,一边紧抓着绳子,一边试探着抬起眼睛。

猛地闯到眼前,近在鼻尖的一片橙红让他吃了一惊,待秋千降下了他才发现那是花架上的凌霄花。从来没有在这个高度上看过花的芬奇顿时忘了惊险,他睁大眼睛,抬头看向四周急速移动着的景色。

他看见了花架顶上的花,在他平行视线里飞舞的蜜蜂,从橙红浓绿的间隙里闪过的蓝紫色,未及细看就被下降的速度拖拽成一抹视觉里的蓝色残影,然后在下一次荡起时重新成像,本来清晰的橙色在阳光中成了虚化的背景,叶尖微凉的风,掠过脸颊,清凉得不似盛夏。

失控也是一种浪漫,一种让人沉迷的致命美丽。芬奇不再惊呼了,他坐直了身体,往花架子伸出手,拽着一朵凌霄花,把它摘了下来。

“芬奇!”

芬奇这个动作让秋千左右两端的速度产生了偏差,秋千的板子明显倾斜了,而下坠的加速度更拉大了这种偏差,芬奇整个人滑倒了一边,里瑟连忙抓住绳子跳到秋千上,用力拉扯着两边的绳子使它恢复平衡。

秋千好不容易慢了下来,里瑟才跳了下来,抹了一把冷汗,“你总是能让事情失控,这是你的天生技能吗?”

“里瑟先生。”芬奇却像没意识到刚才的危险一样,脸上仍是那种惊喜的灿烂笑容,“很漂亮!”

“什么?”里瑟完全没跟上芬奇的逻辑。

“景色很漂亮!谢谢你!”芬奇踉跄着站起来,他捉着里瑟的衣服,把刚才摘下来的花别在他胸口的小口袋上,“送给你,这个叫凌霄花,中文里就是壮志凌云,必成大器的寓意。”

“……你就是想摘花给我?”里瑟低头,那橙红色的花说不上多美丽,但是他现在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好看的花了,“你也可以等秋千停下了,摘花架下面的那些……”

“不不不,这是最顶上的那朵,这才配得上你。”芬奇说着,仿佛害羞一样笑了笑,他低下头,扶扶眼镜。

“……嗯,要不,我怎么配得上你呢,芬奇?”里瑟小心翼翼地把那朵花整理好,脱下外套,平整地放到一边。

“嗯?”这次换芬奇不懂里瑟的话了。

“你才是世界上最好看的花。”里瑟把西装放好,回到芬奇身边,他一手扶着秋千架,一手环上芬奇的腰,缓缓倾身,把他拥入怀里,“我愿意为你粉身碎骨,变成枯枝烂叶,变成肥料养分,让你绽放。”

“里瑟先生,你又油嘴滑舌了……”

“Well,为了你,没办法了。”里瑟嘴角弯起,低头,把芬奇絮絮叨叨的嘴含住。




评论(8)
热度(63)
© yuki雪君北极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