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yuki_on_the_wall
微博:拉郎之神选中的少女
fanfiction: yukionthewall

兔子不好养 10-12

(´・ω・`)一边擦鼻涕一边更新……

是日战绩4118

==================================

10.

翌日下午,爱丽丝酒店外的大片绿色草坪上搭起了紫色雪纺跟粉色蕾丝的婚礼外景,迎宾海报上用漂亮的花体字写着“Jessica & Peter”。穿着婚纱的新娘子笑得十分甜美。

觉得Jessica笑得有些牵强的人,大概只有我一个。

Reese在那鲜花跟气球建造起来的拱门前驻足良久,无可避免地想,这海报上的新郎本来是我才对。

但已经晚了,一切都晚了。

Reese叹口气,从口袋里拿出银黑色的领带系上,就准备进去会场。

“Mr.Reese?这么巧?”

身后传来那位兔主人的声音,Reese转过头去,果然看见了依旧穿着齐整三件套的Finch,“Mr.Finch?你怎么会在这里?”

“Peter是我们公司长期稳定的客户,出于礼貌,应该要来道贺。”Finch一边说,一边往嘉宾签到处走去,对迎宾工作人员道,“我是IFT保险公司的Harold Finch.”

工作人员查看了一下来宾名单,露出八个牙齿地微笑着请他进场。

“John Reese,新娘的……呃,朋友。”

工作人员重复了之前的动作——还附送一个“天啊好帅!如果是前任的话那你被甩了要不就跟我交往吧!”的表情。

但Reese无视了她热情的视线,径直进了会场。

Finch不紧不慢地跟在他身后,“这世界真小。”

“不是有理论说,每个人之间都只隔着六个人吗?”

Reese有点心不在焉,他环顾四周,眼神在众多宾客之间逡巡。

完全就是一个军人的警惕。

或者是变形人在留意四周是否有猎物或者猎人的警惕?

Finch扶了扶眼镜,不再故意搭话。

Reese发现身边没有了声音,便回过头来,“对不起,我不太擅长聊天。”

“没关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隐私,不必为了表示友好而做违心之举。”

Finch做个“自便吧”的手势,Reese点点头,快步往一个方向走去。

他已经从工作人员的走动方向判断出给新人准备的房间在哪里了。

他必须要再见一见Jessica.

Finch坐下,打开手机,留意着Reese的去向——手机屏幕上红色的小原点就是Reese了。

那个黄色的小三角?

自然是他那个到处蹦跶的弟弟了。

 

全然不知自己项圈里安装了GPS追踪器的Benjamin,此时正从酒店的正门进了来。

他没有去户外的婚礼现场,而是拐到了酒店客房部。

酒店一般都会给在它家举办婚礼的新人赠送一间一晚的蜜月套房,虽然大多数夫妻会觉得寒碜而选择不用,但作为婚礼时的准备间,那是十分适合的。

Benjamin想,如果他是John Reese,无论他是不是放下了这个前任,都会在婚礼前见一见她,尽最后努力抢走新娘,或者祝福她永远快乐。

“……我找了你很久,好了,跟我走吧。”

刚刚走进房门,Benjamin就听见里头传来了说话声,那个声音虽然低沉,但隐含的情绪可不算平静,他抬头看了看通风口,使劲跳上去,变回兔子的模样,爬到了房间的顶头上的通风口,窥探起里头的情况。

那真的就是JohnReese,只见他一边扶着领带,一边对坐在梳妆台前的新娘说话。

从头顶看看不见新娘的表情,但听声音,新娘好像十分不情愿见到他。

“不,我不会跟你走的,以前不会,现在也不会。”

 “不要逼我用武力。”

咦?真的是“抢”新娘来了?

Benjamin瞪大眼睛,昨天看来这个John Reese还算有礼貌,看来是他的伪装了。

“我知道你动用武力我一定逃不掉,但是你真的不怕被人看见吗?你的真面目,你们的存在,你打算向世人曝光你们了吗?”

“你真的很会惹人生气……但到此为止了……”John Reese似乎不耐烦了,大步抢上就要捉住Jessica。

Benjamin一惊,正犹豫要不要救人,门忽然打开了,走进来一个穿着新郎礼服的男人。

“Jessy!”那男人看着他们,十分疑惑,“这位是?”

“Peter!”Jessica立刻朝那个男人跑去,尽管她的语气是撒娇语气,但Benjamin也听出了她的心虚,“没什么,他只是我一个朋友……”

“哦,你是新郎吗?”JohnReese的目光转向那个叫作Peter的男人,“娶到这样的妻子,算你厉害,可惜,你无福消受了!”

“什么……啊!”

Peter不及回话,就被John Reese猛地一扑,倒地前就被电击枪电晕了。

“放开他!”Jessica尖叫,她扑过去想抱住Peter,但John Reese仿佛拧袋子一样把Peter拧在手上,猛地跳上窗户,嗖地一下从二十楼的房间往外跳了出去!

房间里只剩下Jessica在尖声呼救的声音。

 

11.

“关好了,别让他轻易出来。”

John Reese从二十楼跳下来,落地却像从个小台阶往下跳一样轻盈。楼下正好有辆面包车,上面下来几个人,从他手上接过晕倒的Peter,关进了车里。

“嘿,我想打扰别人的婚姻不是好事呢,Mr.Reese.” 

John Reese正要上车,脖子却被一根硬邦邦的棍状物压住了,“别动哦,这也是电击棒,效果会怎样,你是知道的。”

“嗯?我认识你吗?小兔子?”JohnReese没有回头,仅仅是从汽车的后视镜里,眯着眼睛打量这个只套了件衬衫跟短裤的兔形人。

“……你不是JohnReese。”

Benjamin这才发现,这个人虽然相貌跟声音和John Reese一模一样,但他的眼睛是灰绿色的,John Reese的眼睛是透明一些的翡翠绿,而且,他竟然会看得出Benjamin的种族?

“放了那个人,然后就滚。”

“你凭什么对我下这样的命令?”

“凭这一万伏特的电压?”

“呵,很有说服力呢……”

虽然在说话,但Benjamin一点也没有分心,他时刻防备着对方反击。

但对方真的反击起来,他仍是慢了三分。

矮身,躲避,扫脚,抢近,夺电击棍,Benjamin看得清楚,身体却无法及时反应,刚刚躲开了他往脚踝上踢来的一脚,手腕就被一掌直击得脉门发麻,但他咬紧牙关,没有松手。

“哦,这样也不松手,不错不错。”对方已经完全退出了Benjamin的攻击范围,他拍了拍西装,扶正领带,“但我没时间陪你玩了,小兔子,后会有期了。”

说着,那面包车就发动了引擎,徐徐开了起来。

“你!”

Benjamin猛扑过去要打,但对方已经一个闪身跳上了车子,车子马上加速,飞快地驶走了。

眼看追不上了,Benjamin忿忿不平地跺了一下脚,掏出手机给Finch打电话。

“Harold不好了!John Reese不是变形人!但刚才有只变形人变成他的样子,把新郎捉走了!”

 

12

“……我明白了。”

Finch默默地听Benjamin说完,简单回答了一句,就挂了电话。

毕竟,在大家都在安慰痛哭流涕的新娘时打电话是很没礼貌的。

“所以,那个人是长得跟这位先生一模一样的,所以你才会忽略了没发现他的真正身份?”

一位来观礼的警官顺便做起了笔录,他指着John Reese,“那这位先生跟你是什么关系?”

Jessica擦了擦眼泪,转过头去看了看Reese。

Reese会意地点点头,“我是她的一位多年好友,我把她当作……我的妹妹一样。”

“好的,我明白了。”警官耸耸肩,继续问Jessica,“那么,那个人为什么要捉走你的丈夫?他有跟人结怨吗,或者,他想借此威胁你或者你的家人一些什么东西?”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一开始我以为他是John,就跟他在聊天,后来他看见Peter进来,忽然就发难,把他打晕了,我大声喊救命,但阻止不了他,等有人来了,他已经逃走了。”Jessica自然不能说他们是直接从二十楼跳下去的,她揉着额角道,“我很不舒服,能不能让我自己安静一下?”

“照顾好自己,太太。”

客人们聊胜于无地安慰了Jessica几句,就慢慢散了,最后,只有Jessica 的妈妈跟Peter的家人在房间里。

Reese在走廊上来回踱步,显然并不打算离开。

Finch走过去,“冷静一点,Mr.Reese.”

“我怎么能冷静!”Reese控制不住地朝Finch吼了一声。

Finch一愣,Reese也意识到自己失态,他摇摇头,“对不起, Finch,谢谢你的关心,但我想在这里待一会。”

“那个人跟你长得一模一样,难怪你会那么在意。”Finch道,“但世界上就是有很多不可解释的事情……”

Reese忽然叹了口气,“我知道,世界上不可解释的事情我也知道不少……”

“哦,Mr.Reese?”Finch眉头一皱,难道Reese知道些什么奇怪的东西?

“……在战场上,任何事情都会发生,于是,你就觉得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了。”

Reese耸耸肩,他抽出一根烟,以表情跟动作询问Finch是否介意,Finch做个“请”的手势,于是他点了烟,深深吐出一个个白圈圈。

“战场并没有给你很好的回忆,Mr.Reese.”Finch背靠着Reese对面的墙壁,“所以你选择了离开吗?”

“我不是离开的,我是被赶走的。”平时的话,Reese绝对不会那么轻易告诉别人这个秘密,但今天发生的事情让他想要说一说话。

秘密,对于一个军人来说,除了当逃兵,没有比被开除更耻辱的事情了。Reese一直只是跟别人说他是退役的,从来没有说过自己的是被勒令退役的。

“……军队的制度一定很严厉,对吧?”Finch没有露出什么同情或者鄙视的表情——他早就知道了。

“只要服从,不要发问。这就是军队。”Reese又抽了一口烟,“抱歉,我不擅长聊天。”

“没关系,没人有义务跟别人分享什么。”Finch摇摇头,他往房间看了看,“我想,你应该直接进去,既然你跟Jessica小姐这么亲密(You are so close to each other)……”

“曾经那么亲密(Wewere close)。”Reese耸耸肩,“But now,I don’t know.”

“……Excuse me.”Finch无意打探Reese跟Jessica的事情,加上他已经肯定John Reese不是变形人了,那他应该回去跟Benjamin一起,帮助解救被捉走的Peter了,“如果你有任何需要帮忙的事情,可以找我,我……”

“你就站在我楼上,对吧,Finch?”Reese笑笑,“不过我想这个丢失新郎的险种应该比较少有。”

看,装作卖保险的就是有这个好处,起码他对别人所有的关心留意,都会被视作“不过是想多卖一份保险”。

Finch笑笑,站直身体,一撅一拐地走了。

Reese看着Finch离开的背影,有点懊恼地把烟扔到地上踩灭。

他知道自己说话过分了,但是,他现在真的完全没有好好说话的心情。

直到晚上,Jessica的房间才终于没有了旁人。最后一个离开的是Jessica的妈妈,她看着Reese,几乎是用责备的目光盯着他。

“既然你要来,你为什么不早点来?为什么要在现在来?”

尽管她什么也没有说,但Reese直到她一定在这样责备他。

九年前,他决定继续留在军队里的时候,Jessica问过他,让我等你,好吗?

但他却说,祝你找到更好的人。

更好的人,我们总想找到更好的人,却从来没想过,为了对方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Reese深呼吸一口气,才敲了敲门进去,“Jessy?”

“John……”Jessy仍然穿着那身婚纱,她眼睛红红的,但没有再流泪了,“我就知道你还没有走。”

“我怎么可以走呢,在这个时候。”John拉了把椅子在她对面坐下,“Peter会没事的,警察已经在工作了。”

“John,如果我跟你说,我现在最烦恼的,并不是Peter是否能够安全回来呢?”Jessica看着他,脱掉了白色长手套的的双手白皙纤长,她把手搭上Reese的膝盖,“我本来不应该这样说的,但是看见你的时候,我又开始动摇了……我明知道那不是你,我明知道那是一个冒牌货,但他来的时候,我还是很高兴,我甚至想,如果他叫我不要嫁给Peter,那我就跟他走……我想到是我这样的想法害了Peter,我就觉得十分内疚……”

“你知道那是假冒的?”Reese皱眉,“你怎么知道的?”

“怎么知道的?”Jessica叹口气,“有的人,你认出他不是凭眼睛的……”Jessica捉住Reese的手,按在自己的柔软的胸口上,“是靠这里的,John……”

Reese没有说话,他默默地让Jessica靠在自己胸膛上,放软身体,像过去一样,依偎在他怀里。

那是Reese一辈子最开心的时候。

“你说得对,有的人你认出她来,并不是因为外貌的。”Reese一手搂住Jessia的腰,一手从后腰上掏出枪,指在她的腰间,“那你告诉我,Jessica现在在哪里?”

 


评论(3)
热度(51)
© yuki雪君北极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