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yuki_on_the_wall
微博:拉郎之神选中的少女
fanfiction: yukionthewall

【Hobben/Rinch】牢笼 17

是日战绩4282…… 明明想写3000左右就好了结果还是爆字数……

为何总是不知道一个场景该在哪里停住好……

================================

“这就是藏在戒指里的东西?”Hobbes拿着一片指甲大小的芯片,用检查钻石的放大镜装模作样地端详了一下,“价值八千万?”

珠宝店的首饰制作间,为了隔绝切割宝石的声音,隔音设施十分好,于是Darry先生哀嚎的那几声也没有人听见。Benjamin拍拍他的肩,把金刚石砂轮从Darry的手掌上方几毫米的地方拿开,“别担心,手还在,你还是能靠它谋生的。”

“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年过半百的Darry先生油光可鉴的前额布满了汗水,他颤颤巍巍地缩在椅子里,看着这两个衣冠楚楚却心狠手辣的男人,“我只是把这些小东西放进戒指里。我不知道是谁拿来的,也不知道那些戒指要给什么人!真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那这张芯片也是要藏在戒指里给别人的了?”Hobbes顺手拿起放在一边的一个银色戒托。

“不不不,我不敢再这样做了……”

“怎么能不做呢,Mr.Darry?”Benjamin递给Darry先生一条手帕,“你照样把芯片放进戒指里,照样交货给别人就可以了。”

“我想以你的手艺,再加一点小零件,也是完全可以的,对吧?”Hobbes从揭开手表后盖,拿出一颗只有米粒大小的东西,黏在那块的芯片上,把芯片推回去给Darry先生,“你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了。”

“我,我……”Darry不由得用Benjamin的手帕擦了擦额上的汗,“好,我会照样做这个戒指……你们,你们不会伤害我吧?”

“你管好自己的嘴,自然不会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Benjamin冲Darry先生温和地笑,但Darry先生一点也不觉得放心,他深呼吸一口气,定了定手,才用镊子把芯片夹起,小心放进戒托上,然后把一块切割得当的绿宝石放上去。

宝石的切割方法很灵巧,多重折射面造出璀璨的光影,刚好遮挡住了芯片的阴影。

Darry把戒托的爪子逐一整理好,用绒布擦拭干净,放进盒子里。

“现在可以了吧?”Darry先生一旦工作完了,那副大师级别的淡定气度就消失了,又变回了那个哆哆嗦嗦的中年人,“我保证不会多嘴……”

“再送我点小礼物,就这样别过了。”Hobbes忽然捉住Benjamin的手,套了那个银色的戒托上去,“真的刚好,我目测挺准的。”

Benjamin哭笑不得,他把戒托脱下来塞回他手里,“光送戒托不送钻石,哪有这样的?”

Hobbes耸耸肩,“不要拉倒。”说罢,他站起身来就往外走。

Benjamin回头跟Darry先生小声说,“别担心,你在XX小学念书的孙子好好的,以后也不会有什么事。”

“啊!”Darry先生惊叫一声,连忙站起来想捉住两人求情,但Benjamin已经推开了门,走出去了。

“Mr.Darry?”售货员小姐奇怪地看了看离去的客人,“他们两位怎么了?”

“没,没什么!”Darry连忙把那只绿宝石戒指拿给售货员,“这个做好了!你快通知对方来收货!”

“咦?好,好的……”售货员小姐不明所以,但也照做了。

回到采访车里的Hobbes让人打开监控仪器,通过监听,知道了那个订做绿宝石戒指的人会在明天上午来取戒指。

“那我们今天是下班了,对吧?”Benjamin揉揉额角,头痛,耳朵痛,睡眠不足,又跑了一整天,他现在只想回酒店摊在床上睡觉。

“你好像忘了还得找那位Dickson先生资料给我,Mr.Linus.”Hobbes对Benjamin的称呼又变了回去。

“……睡个午觉也不行?”Benjamin耷拉着眼睛可怜兮兮地问。

“……晚上六点,到我房间工作。”Hobbes皱皱眉头,吩咐手下开车。

Benjamin知道Hobbes要转移地方,肯定不会再回那个酒店,而且他只能在他的监视下使用电脑;

那Harold还能不能追踪到他,像今天那样给他远程控制电脑,装出是他在找资料的样子呢?

Benjamin看看表,才下午两点。

他还有四个小时可以想对策。

“Mr.Reese,你可以先回来了。”Finch也听到了那个电话,“我想他们要到明天上午再活动了。”

“但他们去的方向不是那个酒店,你能跟上他们吗,不是有干扰装置?”Reese看着采访车远离,犹豫着要不要骑摩托车追。

“我通过Rebel小姐工作室的电脑无线网络侵入了Hobbes的手机,就在他拍照的时候,我在那张照片里隐藏了病毒。”Finch解释道,“所以我能顺着他的手机侵入他的其他设备,现在监控已经显示了他们的真实位置了,所以你可以回来了。”

“好,我这就回来。”Reese转身走进那个饮品店,买了一杯煎绿茶跟一盒甜甜圈。

 

采访车不知道绕了多少路,最后在一个看起来像汽车旅馆的地方停下,Benjamin被关进一个房间,里头只有一张床一个床头柜一部旧电话。

虽然不知道这床铺多久没换洗过,但Benjamin真的很累,他往床上大字型一摊,闭上眼常常地呼了一口气。

床铺挺柔软的,也没有异味,比他当初被人关着的那个仓库好多了,起码不用睡水泥地,也没有人对他拳脚交加。

Benjamin小憩了大概二十分钟就清醒了,他坐起来,开始在房间里踱步。

而电话就在这个时候响了。

“……喂?”Benjamin有点犹豫地接了电话。

“是我,Harold.”

Finch的声音从那边传来,Benjamin松了一大口气,感觉悬在头上的利剑终于消失了,“太好了,Harold,我真担心你会找不到我!”

“刚才你输入那串字符其实隐含了一个病毒文件,我已经通过那个工作室的wifi网络黑进了Hobbes的手机,追踪到了你的位置了。”担心Hobbes随时要找Benjamin,Finch快速地解释着,“Ben,你们那里有多少人?火力大概是多少?今晚我会组织人去救你,你到时……”

“等等,Harold,我还不能走。”Benjamin赶忙打断Finch,“你难道不知道Hobbes 的意图吗?他想要把所有人都捉回活人墓,而且重点目标是那个无辜的Breslin先生,你就这样放任他去捉人?”

“那些人罪有应得,反正他们不会死,只是换个地方关着而已。至于Breslin先生,我有方法能够帮助他,你不用担心。”Finch现在对Benjamin的话将信将疑了,“Ben,你到底想不想安全离开?”

“……我当然想的,但还不是时候。”Benjamin捉了捉被单,他感觉到了Harold对他的怀疑,不行,他得说服他继续帮他,“Harold,我接着说的话,你也许会觉得不可思议,但是你一定要相信我,我没有发疯,也不是妄想症,那都是真实存在的事情。”

“……你说的是,那个神秘的岛?”

“是的,就是我八岁的时候,父亲带我去的那个岛。在那里,我认识了我最爱的女人,我还有了一个女儿,她叫Alex,所以我必须要回去。”Benjamin把话说得半真半假,希望Harold能感觉不到他的心虚跟紧张,“那个岛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它上面建有很多研究所,里面还有各种磁场实验基地,那场海啸其实是一次实验的失败,我被海浪冲了出来,所以我必须要回去,我要回去,回到Alex的身边。”

Finch对于Benjamin都有女儿了这件事的确有点惊讶,“可是,这跟你留在Hobbes那里有什么关系呢?”

“因为回去岛的方法,只有岛上的科研人员才知道,我是不知道的,所以我一开始那么绝望,让你不要管我。但我后来发现了,岛上的一个科学家现在就在Hobbes的新活人墓里工作。”Benjamin调整一下呼吸,“我希望能得到Hobbes的信任,让我可以成为活人墓里的工作人员,然后我才能接触到那个科学家,找到回家的路。”

“回家的路……”Finch被这个词触动了一下,“你的家已经不再有我了,对吗?”

“Harold,我爱你,你是我的哥哥,这是永远不会改变的。”Benjamin觉得心口发闷,“但是,我有一个女儿,Harold,我必须回到她身边。”

“……你记下这串字符,待会你能接触电脑的时候,打开cmd输入,然后我就能远程控制你的电脑,你在键盘上乱按就是了,反正我会切断你的键盘控制,但是不要按到这个组合键,否则入口就会封闭……”Harold交代了好一会,才终于说完了,“你真的只是想回去岛上找你的女儿,对吗?”

“我愿意用世上所有的东西来交换Alex.”Benjamin这句话真诚得他自己都心疼。“Harold,我真希望你能见见她……可惜我没有她的照片了……”

“我们会有机会的,Ben.”Finch叹口气,“我挂线了,别担心,我总是知道你在哪里的。”

“谢谢你,Harold.”挂上电话,Benjamin脱力一样躺在床上。

Alex……

Benjamin眼角发酸,我的小甜心,小宝贝。

对不起,对不起……

“Mr.Linus?”门外响起了士兵的声音,“长官让你过去。”

Benjamin擦擦眼睛,强迫自己抽离对女儿的愧疚跟思念,他振作一下精神,拉开了门,“走吧。”

士兵带着Benjamin走过了长廊,上楼梯,在最顶层的一个房间门外停下。

这个房间看起来比较整洁,至少像个监狱……呃,挺符合Hobbes的品味的。Benjamin快速扫视了一下四周,然后就把视线集中在Hobbes身上,“我可以开始工作了。”

“Help yourself.”Hobbes指了指桌子上放着的笔记本电脑,Benjamin坐下,按照Finch的指示,很快,电脑就像疯了一样不断地出现各种各样的信息数据,弹窗一个接一个打开,又一个接一个关上,Benjamin觉得自己连乱按都赶不上这速度,唯有皱着眉头沉默不语,假装自己在认真工作。

在后面看着的Hobbes根本跟不上这节奏,心想,以Benjamin这样的水平,就算他盯着他,也完全看不出他有没有搞小动作。

真的只能把你铐起来了,Benjamin.

Hobbes放弃了,不再试图从那屏幕上看出什么来,他转移视线,盯着Benjamin的侧脸看。

他神情转移地工作着,耳朵上的耳钉还是有些发红。

过了这么久还红,难道发炎了?Hobbes已经神游天外了,他甚至在想,要不要让人买瓶双氧水回来给他消毒一下。

“我想我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电脑屏幕终于停下了不断的闪烁,只剩下一个整理归纳好的人物档案,Benjamin把电脑挪开一点,让Hobbes也能看见,然后他把Frank Dickson的资料给他说了一遍,“他的副手,现在成了Rebel 小姐的经理人,我想他其实是在监视Rebel有没有好好为Dickson跟Parking传信。明天来取戒指的人,我想也一定是这位经理人。”

“但是今天Rebel这样跟他争吵,她还会肯传信吗?”Hobbes瞥了一眼Dickson那瘦弱的脸,又把视线转到了Benjamin耳朵上,嗯,真的该摘下来检查一下了。

“你忘了他说过,‘这就要怪你有个神通广大的阿姨了’吗?”Benjamin没发现Hobbes的异样,依旧在陈述自己的意见,“我想,这个通信的任务,不仅是关乎Dickson跟Parking的,还牵扯到Abigail,也就是Breslin的红颜知己,说不定,Breslin也会牵涉其中。Rebel没有办法就这样抽身的,要不她三个月前就可以转经纪公司,当时有一个更好的明星机构用两倍酬金挖角,她都没有走……Mr.Hobbes?你有没有听我讲话?”

“你意思就是,我们可以捉住那个副手跟Rebel,逼问出Dickson,Parking跟Abigail之间的关系,如果运气好,那枚戒指说不定就是送到Breslin手中的,根据放在戒指里的追踪器,我们甚至能捉住Breslin,对不对?”Hobbes耸耸肩,“说话简洁点好吗?”

“……我这不是怕你误会了吗。”Benjamin忍住翻白眼的冲动,他把电脑一推,“好了,那你明天把人捉来就是了,我的工作应该完成了?”

“别动。”Hobbes忽然站到Benjamin身后,弯下腰,手撑在桌边,把Benjamin困在两臂间。

“Mr.Hobbes,我想这样不太适合……啊!”Benjamin正皱眉,Hobbes就伸手去摘他的耳钉,“痛!”

“我让你别动,好像发炎了。”Hobbes嫌弃似的捏住Benjamin的下巴,用力一拉,把那枚带血的耳钉拔了出来,“叮”地一下放进了桌子上的一杯白兰地里。

Benjamin脸色都白了,Hobbes从抽屉里拿出一包消毒纸巾,捂住他耳朵的伤口用力挤压,把里头的血水都挤出来后,才擦干了耳钉,又摁进了Benjamin的耳洞里。

Benjamin龇牙咧嘴,“这是什么新颖的折磨手法吗?”

Hobbes弯起嘴角笑,“这离折磨还差得远,Mr.Linus.”他弯下腰,在他耳边低声说,“最好永远别惹得我生起什么折磨你的念头。”

“……你喝醉了,Mr.Hobbes.”其实也只有凑到这么近,Benjamin才闻到了他身上的些许酒味,但吹在耳边的气息弄得他很痒,他不禁缩起脖子,“没事了我就回去睡了。”

“晚安,Mr.Linus.”Hobbes站了开去,看着Benjamin快步离开的背影,忍不住又弯起了嘴角。

明明是自己故意示好,想博取他的认可跟同情,但每次稍微调戏一下,就马上耷拉着耳朵躲开。

John,我好像能明白你觉得这个人有什么可爱了。

Hobbes拿起那杯酒,倒窗外去了——他从来不在工作的时候喝酒。



评论(5)
热度(32)
© yuki雪君北极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