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yuki_on_the_wall
微博:拉郎之神选中的少女
fanfiction: yukionthewall

【Rinch/Hobben】兔子不好养13-14

是日战绩7012……

如果雷剧是生产力的第一刺激因素……

那希望我以后都写不出文才好……

========================================

13

Finch离开了酒店客房,缓缓走到大厅。

只套着一件衬衫,穿着一条短裤的Benjamin正被保安们劝说着到保安室去,要不这样有碍观瞻。

“我又不是没穿衣服,这也不是内衣,天热还不许人家穿短裤吗!”

Finch刚走近就听到Benjamin跟他们脸红耳热地争论,他摇摇头,脱下西装外套把他盖住,无奈地跟保安道歉,“对不起,我弟弟小时候发烧烧坏了脑子,智商没什么问题但情商就像个小朋友……给你们添麻烦了,真不好意思。”

“你说什么啊Harold!”Benjamin瞪大眼睛,揪着Finch嚷嚷,“我才不是!”

“给你们添麻烦了。”Finch捉着张牙舞爪的Benjamin往外走,“我给你的《人类社会交际注意事项》你是不是一点都没看过!”

“我看了啊……”Benjamin被Finch瞪了一眼,他缩缩脖子,“没看完……”

“衣服不只是为了遮蔽身体,还需要配合场面。”Finch无奈地把弟弟拽进车子里,从车尾拿出备用西服让他穿上,“你别告诉我你出门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

“当然不是,我出门的时候穿得跟你一模一样呢!”因为家里的衣橱全是三件套西装。

“那怎么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我刚才变成兔子爬进通风管里偷看新娘房间里的情境,后来看见那个变形人掳走新郎,就来不及穿了。”Benjamin一边穿衣服,一边把项圈上的微型摄像摘下来,Finch接过来,插上电脑,提取里头的画面。

从画面看,那的确是JohnReese.但那个时候Finch正跟他在婚礼会场说话,所以那个人只能是变形人了。

“他为什么要捉走新郎?”Finch把音频的波形放大,清晰地听见了“John Reese”跟新娘的对话,“感觉他本来打算要捉的是新娘Jessica。而且,Jessica很明显知道这个JohnReese是假冒的,甚至知道他不是人,要不也不会说什么威胁种族存在的话……嗯?等等,她早知道他不是John Reese?”

“怎么了?”Benjamin穿好衣服,刚系好皮带,就被Finch拽出去,又快步往酒店里走去,完全不顾保安大哥的诧异目光,“Harold?”

“那个Jessica也有可疑!”Finch把Benjamin推进电梯,猛地按楼层数字,“John Reese现在单独跟她一起,我担心他会危险。”

“我觉得以他的身手应该不会有太大危险。”Benjamin见识过他在车流里穿梭的身手,“我们应该先把那个新郎找回来,要不他就要变成人肉干了!”

“你觉得那个变形人像要吃掉他吗?”

电梯到了,Finch拉着Benjamin往外走,刚走了两步,就听见了几下响亮的枪声,两人大惊,Benjamin朝Finch喊了声“躲好!”就抛下他往新娘房间跑。

迎面扑来一个雪白的身影,却是那个新娘子。她扑倒Benjamin怀里,哭着对Benjamin求救,“救我!”

然后就是凶神恶煞地举着枪追出来的John Reese。

他看见Benjamin的时候愣了一下,“Mr.Finch?”

Benjamin“嗖”一下把电击甩棍抽出来,“枪口对着一个普通女子,应该是不符合人类社会交际准则的吧?”

“……你也不是Finch.”Reese皱着的眉头更紧了,“不管你是谁,让开!她可不是一个普通女人!”

“John!我真的完全不明白你在说什么!”Jessica躲在Benjamin身后,“我没有被人替换顶包,也没有什么阴谋,我就是Jessica!你要我怎么证明自己是自己呢?”

“看你的眼睛我就知道你不是她!”Reese依旧把枪口对着她,但有Benjamin横在中间,瞄准变得十分困难,“两年前我收到了Jessica的电话,她说感觉自己被盯上了,她还说自己已经决定跟Peter分手,不管我需不需要她都要等我!我特意请了假回来美国,但我在机场看见的却是你,我从那时候就知道你是假冒的!就是你盯上了Jessica!”

“所以你在部队的所作所为,是为了能提早退役,好回来查清楚事情的真相?”Finch从转角处里走出来,Reese看着两个一模一样的人愣了愣,很快也就恢复了冷静。

“John,我是打过电话给你,但我跟你说的是,我要跟Peter订婚了,你说一定要再见我一次,我才去机场接你的!”Jessica哭着说道,“可是你从那时候起就一直说我不是我,我本来以为你的意思只是说我变心了,不再像从前一样爱你,所以我也不反驳你,但是,你现在这样太过分了!”

“我不想牵扯进你们的感情纠纷,两位。”Benjamin忽然转过头去,对一直躲在她身后的Jessica说,“你知道John Reese是海军陆战队陆空特遣队的Captain吗?”

“嗯?”Jessica被这么一问,有点蒙了,“我知道John是一个久经沙场的士兵……”

“对,这代表他起码有八年的先头部队实战经验,能够在黄沙滚滚或者风浪颠簸中解决敌人。”Benjamin指了指从新娘房到他现在的位置,“从那里到这里,一条大直路,大概两百米的路程,你还穿着高跟鞋跟婚纱,他要击毙你,或者打中你让你丧失行动力,你连救命都来不及喊就已经倒地了。”

“……Ben?”Finch皱了皱眉——他看见Benjamin朝他比了个手势,那是让他赶快躲起来,准备要打架了的手势。

“他不会真的伤害我……”Jessica的脸色沉了一下,“他是爱我的……”

“恐怕不是的,这位小姐。”Benjamin猛地捉住她还拉着他手臂的手,把她反推到墙壁上,“如果你不是穿的露背婚纱,我还真的看不出来。”

Jessica刚张了张嘴打算反驳,一颗子弹就举到了她眼前——那是Benjamin从她背上拿下来的,弹头完好,没有变形,连血迹都没一滴。

“变形人小姐,变成人的时候,起码要跟人一样,中弹了就流血喊疼。”Benjamin说着,电击棍就压在了她脖子上,“还是说你根本就没感觉到自己中枪了?”

“……人类真麻烦。”Jessica,应该说变成了Jessica的变形人,终于收起了楚楚可怜的模样,她一点也不害怕Benjamin的电击棍,转过身来,把婚纱脱了下来。

尽管明知道那并不是Jessica,但看见自己深爱的女人的形体只穿着内衣站在跟前,Reese还是皱起了眉头,“我不准你顶着她的样子做出让她难堪的事!”

“哦,真是情圣啊,John~”“Jessica”拆下了头纱,披散下来一头金色的发,十分妩媚,“难怪她会选择等你,而放弃一个唾手可得的幸福机会。”

“……Jessy在哪里!!!”Reese握枪的手仍然十分稳定,但他的情绪可就不是了。

“我就是她啊,John,你怎么就是不相信呢!”“Jessica”转了个圈,“这身体你不熟悉吗,要不要我再脱一些?”

“住手!!!”

Reese大吼,而Benjamin则把电击棍卡在她脖子上,把她压在墙壁上,“够了,变形人小姐,你比我还不懂分场合。快点告诉我Jessica在哪里,然后你就可以回去非人类协会的VIP隔间里展现自己的身材了。”

“哦,你是非人类协会的人?难怪浑身一阵难闻的味道。”

“Jessica”笑笑,忽然她的身体猛地化作一股水银一样的液体,快速地从地面上流了开去,Benjamin大惊,那水银便绕着他的脚往上蔓延,然后化回了Jessica的模样,从后勒住了Benjamin的脖子。

Reese马上把枪口对准了“Jessica”的额头,但她非但不躲,还抬头向他笑了。

“别开枪Mr.Reese!”Finch在后面大喊,“她真的是Jessica!”

“嗯?”Reese完全被搞糊涂了,“这怪物怎么可能是Jessica!”

“但她的身体的确是你的爱人!”Finch不得不快速地解说,“变形人以精神力为食粮,他们吃掉某个人,并不是真的吃掉他的肉体,而是把她的精神力吞噬了,然后那个人的肉体就会归他所有。所以现在的这个身体,真的是你的爱人Jessica的!”

“我还以为你们协会的研究人员都是蠢蛋,看来还是有点长进的。”“Jessica”看着Reese,笑道,“而且,当我们吞噬了那个人以后,他的记忆跟感情也会被我们感知。所以,我知道你们的一切,我体会到她爱你的感情,我完全明白你们的爱情。刚才跟你说的话,也全是真的。Jessica,不,是我,我想跟你在一起,John,我就是Jessica.只要你干掉这两个讨厌的家伙,我们就可以跟从前一样,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Mr.Reese!不要被她欺骗!”Finch心都提了起来,Benjamin被“Jessica”挟制着,Reese完全可以把他一枪毙命,“人不是一个容器,不是把同样的记忆跟感情灌注下去就是同一个人的!”

“闭嘴!”Reese喝道,“你们这一群怪物!为什么要闯进我的生命!你们这群怪物!”

“你骂谁呢!咳!”Benjamin气不过,可刚要回嘴就被“Jessica”用力掐了一下咽喉。

“John,杀了他们,我们还可以像从前一样。”“Jessica”蓝色的眼睛盯着Reese,越发深邃浓情,“世界上本就充满谎言,但有人愿意为了你撒一辈子的谎,不也是爱你的表现吗?我愿意为了你扮演一辈子的Jessy,我们会十分快乐的,John,杀了他们。”

“Jessy……”Reese的眼眶红了,他看着Jessica的脸,柔顺的金发,蓝色的眼睛,纤长的身躯,那是他的爱人啊……

“哈啊!”

“Jessica”正全力蛊惑着Reese的心智,没留神Finch已经挪到了她身后。他捉起一个花瓶就往她头上砸。

她慌忙躲避,反被Benjamin紧捉住手臂,脱身不得。

“哗啦”一声,花瓶在她头上砸了开来,鲜血从额头眼眶汩汩地冒了出来。

变形人小姐发出了第一声真正意义上的痛苦尖叫,震得在场的人耳膜发痛。

Reese再也没有犹豫,砰砰两枪就往“Jessica”心脏的位置打去!

“Jessica”尖叫着化作一团红色的气雾,嗖地一下钻进了通风管。

“别跑!”Reese还想追,但他跑到那个通风口下,就完全没有办法了,他懊恼地踢了一脚墙壁,然后猛地捉住Finch的领带卡着他的脖子把他压在墙壁上,“说!她去哪里了!她去哪里了!”

“放开Harold!!!”Benjamin扑过去想拉开他,却被他的枪口指着了,只能站在那里干瞪眼,“你这忘恩负义的家伙!”

“很抱歉,Mr.Reese,我们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Finch向Benjamin做过安静的手势,然后才看着Reese认真地解释,“它是一种叫变形人的生物,它可以化作任何形态,物体,人,或者动物,它现在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出现,变成任何其他的生物,我们完全没有办法知道它到底在哪里……”

“那你们是怎么追查到我头上的!”Reese卡着Finch的力度轻了一些,“那只兔子也是个局对不对!”

Benjamin搔搔耳朵——人类的那只——犹豫着该不该告诉他那只兔子就是他……

“你退役的时间跟那只变形人逃逸的时间吻合,然后,我们也在你身边探测到一些非人类的气息……本来我以为那是变形人的气息,但刚才我发现了,变形人变形根本不会留下任何的气味或者痕迹,所以,我们失去了追踪的依据……”

“非人类的气息?你他妈胡说八道!”Reese又生气了,“难道你说我身边还有别人是怪物吗!”

“我,我们暂时也不能查到原因……”Finch咳嗽了起来。

“你快放开他!混蛋!”Benjamin急了,正要不顾一切的冲上去,就别人拎着后颈甩了开去。

从后面闪过一个深蓝色的身影,快得看不清到底是人还是动物,扑倒了Reese,三两下功夫就扭着他的手把他压制在了地上!

“因为生你出来的那个女人嫁了个非人类,傻瓜。”那个压制着Reese的人冷冷地开口,“别一口一个怪物,你这个蠢货。”

Finch扶着墙咳嗽,Benjamin连忙去扶他,眼角余光看清了那个人,不禁“啊”了一声,“是你!”

“嘿,小兔子。”来人就是那个把Peter劫走的,跟John Reese一模一样的人,他朝Benjamin弯弯嘴角,“哦,还有同款的。”

“……你是什么人?!”Reese瞪大眼睛看着这个跟自己九成九相似的人,“我从来没有双胞胎兄弟!”

“因为你出生的时候是个凡人,蠢货。”那个人看Reese应该不会再打人了,才放开他,“兽形人跟人类交配,生下兽形人的几率是五十五十,所以我是,你不是。”

“什么兽型人变形人!你们到底是什么怪物!”Reese终于受不住了,他把枪砸到一边,朝他们大吼,“你们干嘛要捣乱我的生活!”

“Mr.Reese,如果你能冷静下来,你可以到我的公寓去,我详细地给你解释。”Finch,Benjamin跟那个不明来历的兽型人一起皱了眉——他们都已经听到了吵杂的脚步声,想必是枪声打斗惹来了其他人。

“……你最好能解释明白!”Reese咬着牙,忿忿不平地起了身。

赶到的保安人员,便只看见了一地花瓶碎片的红地毯,什么人都没有。

二十四楼的窗户开着——但没有人能从这里逃出去的。

的确,没有“人”可以。

 

 

14.

Reese坐在一个十分讲究的英伦学究一样的公寓里,皱着眉头打量这屋子。

以及在屋子的三个奇怪的人。

昨晚还是个普通的兔子主人的HaroldFinch,看起来像个大学教授,屋子里堆满了各种书籍文件,此时他正在给他翻找资料。

那个跟他长一模一样,却十分不讲究衣着打扮,言行举止也十分豪放,刚进门就捞了个胡萝卜蛋糕吧唧吧唧地吃得一脸都是碎屑的,叫Benjamin,是他的弟弟——Reese十分震惊地发现他脖子上的项圈不是什么情趣用品,而是昨天他就看见过的,那只黑脸灰兔子脖子上的项圈,写着名字跟住址。

啊,对,Finch昨晚就说过那只兔子叫Benjamin了……

而剩下那个三句不离“蠢货,白痴,凡人”的人,据说是在他刚出生时就被抱走单独抚养的双胞胎哥哥,他说他叫Willard Hobbes——而需要被单独抚养的原因是他的父亲是只豹形人,而他继承了豹形人的基因,所以要抱到族群里抚养,不能留在人类社会。

而现在,他则是非人类协会的特殊监狱的监狱长,是为了追捕那只变形人才来的纽约。他捉走Peter是担心他也会被吞噬掉,现在Peter已经好好地回家了。

“Mr.Reese,这是目前非人类协会里记录在案的所有兽型人资料。我跟Benjamin是兔形人,而你的父亲以及哥哥,则是豹形人。”Finch把一部电话本一样厚的卷宗放在他跟前,“其实,兽型人并不能说是非人类,应该说它是一个人类的亚种……”

“你们竟然好意思说自己是人类?”Reese诧异极了,“哪里有人类可以变成动物的形状,哪里有人类能徒手从二十楼跳下来毫发无损的?!”

“……Mr.Reese,这世界有的人可以把舌头卷成三花形,有的人不可以,对吧?”Finch似乎早就习惯了解释,他谆谆善诱起来,“难道能卷舌的就不是人类?”

“当然不能这么算,那只是一个微小的遗传特征……”

“那我们再讨论得范围大一点,有的人可以一口气潜水两分钟,但没有经过训练的人却一分钟也熬不过,难道潜水潜得久的人就不是人类了?”

“那是后天习得的技能……”

“兽型人也是一样的,Mr.Reese.我们天生就拥有人类跟动物两种形态,我们可以让自己变成人的模样或者动物的模样,就像会卷舌的人可以把自己的舌头卷起一样,而你们就是不能把舌头卷起的人,都是基因决定的。然后,我们也要通过后天的训练,才能让自己维持人形维持很久,就像训练潜水一样。”

Finch摸了摸Benjamin的头,他在吃蛋糕的时候耳朵就已经冒了出来,Hobbes一直很感兴趣的样子,却不敢像Finch一样上手去摸——兔子急了也是咬人的。

“但……”

“Mr.Reese,你生物一定学得很好,你应该知道,要把两个生物划分为不同的种类,是需要出现生殖隔离的吧?”Finch继续说道,“兽形人跟人类可以正常地繁殖后代,只不过兽形基因会像蓝眼睛金头发那样随机排列罢了。”

“马跟驴也能产生后代……”

“是的,但它们产生的后代骡子是没有生殖能力的,相信你十分清楚。”Finch补充道,“不过,马形人跟驴形人是可以生出具有繁殖能力的后代的,他们的后代要么是马形人,要么是驴形人。所以,兽形只是一种基因,并没有因此把我们跟人类变成不同的东西……”

“那传说中的半人马,吸血鬼,其实也是马形人跟蝙蝠形人?”Reese刚发问,就听到Hobbes轻蔑的嗤笑了。

“Mr.Reese,我们只是外形发生了变化,当然了,发育过程也相对应地变得更像野兽,可是我们到底是人。而半人马,吸血鬼,已经跟人类产生了生殖隔离了,是完全的其他物种。”Finch打开宗卷,“不过的确有蝙蝠形兽形人,他们也的确对血液制品情有独钟,喜欢吃猪红啊,鸭血啊的,他们也讨厌阳光,有点甚至会对强光有过敏反应,但即使是完全的人类也会有喜欢血液制品跟日夜颠倒的,也有白化症病人讨厌强光,所以他们并不会什么吸血鬼。”

“可他们会吸人血吗?”

“……Mr.Reese,即使是人类,也有变态的杀人狂,恋尸癖,以及腐肉爱好者。”Finch叹口气,“邪恶是道德问题,不是种族问题。”

“……You got me.”Reese耸耸肩,“那么Jessica现在怎么样了?她还能变回来吗?”

“I’m sosorry,Mr.Reese.”Finch垂下头,“被吞噬了精神力的人……用医学用语就是,脑死亡了。”

“那它还会顶着Jessica的样子到处做坏事?!”Reese眼睛一瞪,“我绝对不允许他继续玷污Jessy!”

“你放心,Harold把它脑袋砸了,你又朝它开了枪,估计它也穿不下这张皮了,一定会换个别的样子。”Benjamin吃完了蛋糕,一边用爪子——现在是两只成年人的手——擦嘴巴一边说。

“那Jessy的身体?”

“没有什么Jessica的身体了,Mr.Reese.”Finch想了想,“或者你应该理解为,它吸收了Jessica的身体,可以像人类换衣服一样换,但衣服破了,它也不能扔掉,只是把它弄成布料,再变成其他的衣服……”

Reese捂着嘴巴,脸色铁青。

“好了,Mr.Finch,你再说,他就要吐了。”Hobbes鄙视地瞥了Reese一眼,“明明死相再难看的尸体都见过了,怎么还是受不了?因为那是你爱的女人吗?”

“闭嘴!我的事情不到你指责!”Reese对这个凭空冒出来的哥哥一点好感也没有,他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父亲呢!”

Hobbes耸耸肩,“死了啊,你不是亲眼看着他下葬的吗?”

“本来我是这么认为的,但现在我很怀疑!”

Hobbes一阵风一样掠到Reese跟前,捏着他的下巴道,“也许你觉得我们都是怪物,但在全部的人类领域里,都有兽形人把人类当作同胞一样爱着,他们一样会为这个社会做出各种贡献,他们用自己的基因研究各种抗病毒血清,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当警察,参加军队,杀死坏人。John,我们的父亲为了人类战死了,你敢说他一句不是,我就把你吊起来暴晒三天,像你在军队里的时候一样。”

Reese挣脱他的手,眉头皱成一块。

Hobbes还是一副鄙视的表情,他坐了开去,一把揪着Benjamin的耳朵,“别幸灾乐祸,我不会跟他打架的!”

“混蛋!放手!”Benjamin被看穿了心思,只好嚷嚷着把自己的耳朵拽出来,化身兔子一溜烟地躲到了Harold背后。

“Mr.Reese,我知道你很难接受这一切,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除了接受,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挽回了……”Finch犹豫着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会继续追缉那个变形人的,请你以后也好好生活,不要自暴自弃。”

“……我需要消化一下。”Reese站起来往门外走,Finch默默地给他让开路,他走到了门口,回头道,“你们不会像小说里那样,明天我起床,你们就人去楼空了吧?”

Finch摇摇头,“不会的,我们是非人类协会驻纽约分部,没有调令是不会离开的。”

“那就好,我还有很多事情不太明白,但我需要慢慢理清楚思路,再来请教你。”Reese走出去,又问道,“我家的小熊不会也是兽形人吧?!”

“放心,那就是一条蠢狗!”Benjamin又变成了人,得意洋洋地炫耀。

Finch连忙回头,抓过一件外套把他裹起来。

Hobbes对这个光秃秃的小家伙挑了挑眉毛。

“……晚安,Finch.”Reese满头黑线,终于“砰”地关上了那道门。

晚安,这个疯狂的世界。

在距离酒店一条街的高级办公商厦里,一个心理治疗诊所里,一个医生的办公室仍然亮着灯。

巡查的保安敲了敲门,里头开门的是笑容可亲的Dr.Iris Cample。

“Dr.Cample,附近好像发生了枪击,你最好早点回家。”保安好心地提醒。

“好的,我把东西收拾一下就走。”Dr.Cample对保安笑笑,就关上了门。

她看着落地玻璃窗里的影像:金色头发,白皙的皮肤,个子高挑,看起来弱不禁风。

很好,完全是John你喜欢的类型。

她满意地笑笑,朝夜幕做了个手枪的手势。

=================================

其实变形人是编剧的玛丽苏之魂!【喂喂喂……】

评论(6)
热度(38)
© yuki雪君北极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