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yuki_on_the_wall
微博:拉郎之神选中的少女
fanfiction: yukionthewall

【Rinch/Hobben】兔子不好养15-16

15

Reese在接下来的几天都没出门。

他的确很伤心,但他已经不是十七岁的少年了,他不会殉情;

他的确很想找到那只变形人,杀死它为Jessy报仇,但他对那些奇怪的生物一无所知,即使想追杀他也无能为力。

所以这几天,他其实都只是在借酒消愁,他喝醉了就昏睡,醒过来就继续喝,直到感到饿了才找些东西吃,终于到了家里再找不到一片干面包了,他才终于刮干净了胡子,穿上衣服,脚步虚浮地出门去。

Bear叼着绳子跟了上去,似乎十分担心自己的主人。

Reese却没有牵他的绳子,就这样任由它叼着绳子跟在自己后面。

九月的纽约已经起风了,Reese出门时只穿了件白衬衫黑风衣,感觉有点凉。

他不禁耸了耸肩。

“Help!Somebody Help!”

忽然从身后传来了焦急的求救声,Reese猛回头,却见Finch上气不接下气地拖拽着伤腿跑来,他使劲地指着前方,“Help me!”

“嗯?”

Reese顺着他手指的方面看,天啊,又是那只Benjamin兔子。

只见还是兔子模样的Benjamin,身上还系着牵引绳,一个劲地朝前狂奔,那速度别说Finch,Reese想即使是体力巅峰时期的自己也未必能赶上。

于是他吹了个口哨,Bear耳朵一竖,“汪”地应了一声,箭一般追上了Benjamin。

一条血统纯正的猎犬,又是训练有素的军犬,Bear一会儿就叼着不断挣扎的Benjamin的后颈跑回了Reese身边。

Reese对这只会变成人的兔子略有后怕,没接他,Finch气喘吁吁地赶了过来,才把他捉了过去,关进了带有铁门的兔笼子去。

“谢,谢谢你,Mr.Reese…”Finch还没顺过气来,“要是,要是我一个,肯定,肯定追不上他……”

“……不客气。”Reese也不知道该接什么话才好,他看了看Finch一身打扮,似乎是打算带Benjamin出门,“你为什么不让他变成人再带他出门呢,这样会比较方便。”

“我也希望他能维持人的模样。”Finch掏出手帕擦擦脸,“可是他生病了,精神不济,不能很好地维持人类的模样。”

嗯,带着一个带着兔耳朵的男人上街,的确更加不方便。Reese耸耸肩,“那你是要带它看医生了?”

“是的。”说到看医生,笼子里的Benjamin就扑通扑通地蹦跶了起来,Finch两只手一起抱住笼子,以免他跳出来逃走,“这小家伙一听说看医生就逃了!还好你在,Mr.Reese,要不我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呃,你们也要看医生?看兽医吗?”Reese刚刚发问完就觉得自己似乎侮辱了别人,“我并不是那个意思……”

“Well,我知道你还是很困惑的,没关系。”Finch看了看手表,“预约时间快到了,如果你不介意,我能不能一边走一边解释?”

其实Reese想说你不解释也没关系,但他看看Finch,还是点头了。

“其实大型医院里都有我们的专科,兽形人社会跟人类社会并不是割裂的。我们还有自己的社保号码……”Finch说到这,Reese忍不住“扑哧”一下笑了,Finch诧异地看着他,“怎么了?”

“没什么,我想象了一下一群动物拿着社保卡去排队付费,感觉有点像动物园而已。”Reese摊摊手,“我并不是那个意思……”

“Mr.Reese,你不用强调,我明白你的意思。”Finch有点无奈地笑笑,“我们生病了可以去两种医院,一个是大型的人类医院,那里会有非人类专科的医生,如果只是小病,还能保持人类的形态的时候,我们就去那里……”

“如果是大病,变不成人的样子,就得去专门的非人类医院了,对吗?”Reese接话。

“对的,其实年长的兽形人,即使在死亡以后,也会保持着人类的模样,但有时候大病只能非人类专门医院看,毕竟术业有专攻。”Finch一边解释,一边换了换手的姿势。

Reese伸出手去,把兔笼子拿了过来,Finch正想说“不用麻烦你”就被他塞了一条狗绳到手里,“麻烦你帮我签一下Bear.”

“……好的,Mr.Reese.”Reese这么委婉了,Finch也不好拒绝他温柔的好意了。

“我看你还怎么踹我脸!”

Reese接过笼子以后,猛地摇晃了好几下,用吓唬的语气朝笼子里说道。

……Finch决定收回对他“温柔”的评价。

 

16

两人走到了一个看起来像是高级私人诊所的地方,Finch掏出智能卡来刷了,玻璃门开启的同时,一个棕色卷发的高挑女医生就迎了出来,“Harold!你怎么生病了呢?!快让我看看!”

“……Ms. Gloves,我没有生病,是Ben生病了。”Finch连忙后退两步,让Bear挡在这位热情的女医生跟前。

“噢,原来是Ben.”Dr.Gloves歪歪头。

Reese如果没看错的话,这位Dr.Gloves脸上那笑裂了一样的表情明显遗憾了一下,

Dr.Gloves转过来看着Reese,“你是?”

“……相关的第三方。”Reese把兔笼子递给她,“只是搬运工而已。”

“Oh my poorlittle Ben~~”Dr.Gloves接过兔笼子,对笼子里的兔子露出了更灿烂十倍的笑,“来来来,让姐姐给你看看哦~~~”

Reese仿佛明白了为什么Benjamin要逃走了……

Dr.Gloves把Benjamin带进去做检查,Reese问Finch,“你不用跟着去吗?”

“Mr.Reese,Ben又不是真的兔子,不用主人按着他也会配合的。”Finch在休息沙发上坐下,Reese也随着坐了,“谢谢你陪我来,Mr.Reese.”

“反正我也没有事情做。”Reese刚说完,肚子就发出了“咕噜”的声音,他有点难堪地笑笑,“嗯,我本来是想去吃东西的……”

“真对不起,待会我请你吃茶点……”Finch顿了顿,“你放心,是很正常的小麦面粉做的茶点,并不是什么兔粮。”

Reese哭笑不得,“这个你不用解释我也是知道的。”

“我只是,不想你对我们有什么误会……尤其在那样的不幸以后……”

话说到这里就冷场了,Reese好不容易轻松了一些的表情又垮了下来,“……我知道跟你们没有关系,其实我还应该感谢你们,要不那只怪物不知道还会顶着Jessy的模样做什么坏事,也许连我也会被吞噬。”

“你能这样想,我很感激。”Finch抿了抿嘴唇,Reese觉得他这个动作真的很像一只兔子,“我以前办过的案子,有一些被坏的兽形人伤害了的人,他们,并不会像你这么宽容。”

“也许是因为我结束过的性命也不少吧。”Reese自嘲地笑笑,“我有什么资格去责怪别人呢,是我没有留下照顾她,要追究起来就是我的错了。”

“Mr.Reese…”

“算了,不说了。”Reese耸耸肩,拿起杯子喝了口水,“你弟弟是生了什么大病,连人的模样都保持不住了?”

“哦,他应该是光着身体到处跑,所以感冒了。其实也不是什么大病,但他还不到一岁,所以身体比较虚弱。”

“什么?!”Reese差点被呛死,“他还不到一岁?!”

“哦,是了,Mr.Reese,我们兽形人的发育情况跟人类不太一样。”Finch又讲解了起来,“总体上说,我们的寿命跟人类是一样的,大概在80岁左右,随着医学的发展,这个平均岁月还在变大,不过我们的幼兽时期跟人类的婴儿时期不太一眼,我们兔形人会在一年内变成青年人的模样,然后维持着这个模样,直到十八岁,才会继续变老。”

“也就是说,你们缩短了不能形成劳动力的幼儿期,延长了最精力旺盛的青春期,以弥补你们兽形基因难以遗传所造成的人口短缺问题?”Reese想起了Hobbes,遗传了自己没继承得到的兽形基因的孪生哥哥。

“Mr.Reese,你的逻辑推理能力十分优秀,你的推论是完全正确的。”Finch不禁赞叹,“很多学员都未必能有你这么快明白这个道理。”

“学员?”

“因为我们成长得快,所以学校只有一种,学生都叫学员,不论是小学还是大学。”

“我看Benjamin的模样,是智商跟体力也是正常的。”Reese感叹道,“真好啊,相当于有18年的十八岁。”

“但情商是完全另一回事。”Finch无奈地叹口气,“一个一岁的人类小孩跟你生气最多就大哭,但兽形人的小孩,你看Ben,随时会跳起来跟人打架!”

“哈哈!”Reese大笑了起来,“有着十八岁体格的熊孩子,的确很可怕!”

“Harold~~”两人说笑间,Dr.Gloves已经抱着病恹恹的Benjamin出来了,“我恐怕little Ben要在这里留院两天。他太年幼了,我担心他会出现并发症。”

“哦,那就麻烦你了,Ms.Gloves.”Finch凑过去摸了摸Benjamin的头,他只是动了动耳朵,“Ben,你要乖乖地在这里养病,我明天再来看你。”

Reese还满期待兔子形态的Benjamin会开口说一句人话的,但看来在动物形态事,兽形人是不具备人类的语言能力的。

“Harold~~”Dr.Gloves笑靥如花,她拉着Finch的手臂热情地邀约,“我也下班了~~我们去喝杯咖啡吧~~~”

“Ms.Gloves,我说过很多次了,我是个不太喜欢交际的人……”

“跟我喝咖啡哪算交际~~~ 我们可以聊聊艺术,聊聊小说~~ 或者哲理也可以哦~~~”

“对不起,这位医生,”Reese把Finch往后拉了一步,扯开她捉住Finch的手,“Finch约了我,你下次请早吧。”

“什么?你?你不是搬运工而已吗?”Ms.Gloves瞪着眼睛盯着Reese,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为什么Harold要约你?”

“因为他欠我的?”Reese耸耸肩,“对了,Finch不喜欢喝咖啡,他喜欢喝茶,下次约人之前,请先做好功课。”

“你……”

“走吧,Finch.”Reese拽着Finch的胳膊走出诊所,又走了一段路,才松了手,“看不出来你也挺受女人欢迎的。”

“Ms.Gloves曾经是我的学员,她对我只是一种未曾厘清的崇拜,并不是男女之情,Mr.Reese.”

Finch急冲冲地撇清关系,Reese饶有兴味地看他一眼,“Finch,你们都是怎么学习讲话的?”

“哦!我们的学院可是采取最优秀的人类语言范本当教材的!”Finch并没发现Reese的调侃之意,神采飞扬地解释道,“我读书的时候,就是用的莎士比亚的作品!那是多么优雅的语言啊!”

Reese无声地笑笑,难怪他说话这么学院派腔调了,他还以为他是个大学教授之类的呢。

两人说着无关紧要的话,回到公寓楼,Finch坚持要请Reese喝茶,Reese反正也饿了,便答应了。

两人来到那个屋子前,Finch掏出钥匙开门。

推门的时候,门后传来了一下微弱得几乎听不见的“咔哒”声。

“Finch!”

Reese眼睛蓦地拉直了,他猛地扑过去把Finch拉开。

三秒后,Finch的公寓“轰”地一声爆炸了。

评论(3)
热度(57)
© yuki雪君北极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