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yuki_on_the_wall
微博:拉郎之神选中的少女
fanfiction: yukionthewall

Happy New Year 02

名学全员,商战架空,有没有OOC这点见仁见智,总之就是“谈一场成年人的恋爱”吧

CP:南北,纬钧,九明,顺序不代表攻受(也没需要分攻受的情节)

=================================

别人写南北都是校园,我却在写社畜。

能把一个热CP萌出冷圈风范的我,Respect……

=================================

也许蒲熠星真的happy了,可郭文韬不是。

裹挟在庆祝的人潮里一路返程,郭文韬好几次想问蒲熠星刚刚是怎么回事,可他发现,一旦离开了热闹狂欢的氛围,他甚至不敢抬头看他一眼。

能是怎么回事呢,不就是新年到临时亲吻好友表达祝福的一种西方礼仪吗,还能是怎么回事呢?

不是,不是那么回事。

郭文韬回到家里,辗转到一点四十分,才猛地坐了起来,捋清楚了自己的困惑。

重要的不是这对于蒲熠星来说是怎么回事。

重要的是,对于他来说,这算是怎么回事。

于是周峻纬便收到了那封来自元旦深夜的电邮。

 

郭文韬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孩子,乖巧聪明成绩优异,连脸都特别周正,不管什么场合,他都只要笑着接受大家的赞美与祝福就完事了。而那些祝福大抵也是出人头地,飞黄腾达,成为霸道总裁赢取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之类的意思。

六年级的时候,三姑妈六姨婆围着他称赞这孩子真俊以后媳妇肯定也是个美女时,他突然问了一句,一定是美女吗?

美不美无所谓啦,只要是韬韬喜欢的女孩子就行了。

妈妈适时表达了对儿子的尊重,但她没听懂他的问题。

他的意思其实是,一定是女的吗,男的行不行?

聪明的孩子心思发育也快,在别的小男孩还只会给喜欢的女孩子送糖果的时候,他已经思考起了这个问题——但不是因为有了喜欢的人,而是他在观察别人喜欢一个人是怎么样的。

然后他悲哀地发现好像自己没有喜欢上谁的能力。

书上说,喜欢一个人就是跟对方有共同的追求,爱好,理解对方,尊重对方,永远支持对方的选择,而对方也同样地的对待你,不会欺骗你,不会背叛你。

可是,这和朋友有什么不同呢?朋友不也应该是这样的吗?

六年级的科普书籍当然没有提到性冲动,也许是编者觉得到性发育时期他们自然会明白,而在这之前讲了也白讲。

但到了初中,高中,他依旧没有办法体会什么是所谓的爱。

尖子班里大家都非常聪明,各有擅长的领域,有的是社交达人,也有的人和他一样安静。他也有几个聊得来的女同学,也收到了非常多的表白,可是,他总觉得有些不对;他也尝试去注意男同学,看看自己是不是对同性的身体更有希冀,但结果也不过是神游到了“请计算该同学打乒乓球时上臂肌肉单位面积每小时消耗多少千焦热量”的题目上。

周峻纬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谈恋爱这事,谈了你就知道了。

所以大一的时候,他接受了一个和他三观一致,兴趣相投的数学系女生的表白。他们一起去图书馆自习,约会逛博物馆,说着冷笑话解数学题,发能在平面坐标系里构成一个爱心的方程式到微博上秀恩爱,成为了全院钦羡的学霸情侣。

但大二结束的时候,他的恋情也结束了。

他们分手分得很平静,女孩子说,我觉得你不是在和我谈恋爱,你在向我学习谈恋爱。

什么东西都得学习一下才行啊,他不能理解女生的分手理由,书上不是说,两个人的相处也是需要钻研经营的吗?

即将成为前女友的女孩子无奈笑笑,最后一次亲吻了他的脸颊。

文韬啊,当你有一天遇到一个让你忘记一切逻辑理论,只能遵循本能去对待的人,你就知道了。

他怎么都没想到那个人居然是蒲熠星。

可他还是想挣扎一下。

 

 

公司的网络速度很快,半个钟以后他就已经把那些书籍都下载到了kindle里。他伸了个懒腰,收拾好明天会议需要的材料,便关机走人。

“等一下等一下!”

刚刚走出商厦的大门,远处便传来一声焦急的叫唤,郭文韬惊讶地看着跑回来的蒲熠星,“怎么了?拉东西了?”

“这不拉下你了吗?”蒲熠星把掉到胸前的灰红色驼绒围巾甩回身后去,“不是说还要看数据吗,这么快看完了?”

他们的风控数据动辄过万组,半个小时的确不可能看得完,郭文韬不得不圆上自己蹩脚的谎言,“是,是下午就开始看的了,刚刚收个尾……”

“这样啊,那我的晚餐浪费了。”蒲熠星扬了扬左手上的褐色纸袋,上面是他们经常去的快餐店Logo,“打算回来和你一起看的。”

特意回来陪我的?

郭文韬咧开了一个眉眼弯弯的笑,“那我请你吃饭?”

“走着!”

 

 

既然是请蒲熠星吃饭,郭文韬也自然而然地把餐厅选择权交给了他。而蒲熠星虽然旅美多年,胃还是中国胃,没有怎么考虑就选择了他家附近的一家中餐馆。

“它多次在感冒之中救我一命。”走在格林威治村里那些红砖联排别墅之间,蒲熠星说起了自己宁愿担负着高昂租金也要住在这里的原因,“你能想象一碗热的皮蛋廋肉粥对于一个感冒发烧的独居男人意味着什么吗?”

郭文韬笑道,“我还以为你是‘老友记’的影迷才选择住在这里的。”

“哈哈,老友记果然是广大中国学生的英语口语入门教材!”

“可你这口音也不像他们啊!”

“能给我留点面子嘛wuli韬韬?”

每次蒲熠星开玩笑的时候就会喊他wuli韬韬,郭文韬从第一次的懵逼到后来的习惯,充分体现了人类对环境的适应性有多强。

不到五分钟的路程,就看见了蒲熠星推荐的中餐馆了,店里散落着三三两两的食客,老板坐在柜台里看电视,一见蒲熠星就打招呼,可见是常客了;中餐馆的名字也很简单,就叫Bright Moon,蒲熠星坚持认为这是店主在表达“明月何时照我还”的游子思乡之情,结果老板说我妻子就叫明月,郭文韬笑得差点掉了筷子。

“这面还可以吧?”蒲熠星看着郭文韬呲溜呲溜地扒拉炸酱面,给他倒了杯啤酒。

“嗯,好吃!”郭文韬满嘴都塞着面条,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

“那也不用吃那么焦急,要不别人误会公司没发工资饿着你了呢!”蒲熠星抽了张面巾纸递给他,“别呛着了。”

“我家楼下全是各种面包店快餐车,连个日料都没有,我想吃米面还得自己煮,可那厨房太小了只能放个电磁炉,没有明火施展不开来,而且下班又晚,实在买不到菜。要不我天天啃三明治呢?”郭文韬接过纸巾擦了嘴,忍不住发起牢骚来,“我光是闻着那炸酱味儿就馋死了,今天我得吃个够!”

“你居住环境这么恶劣吗?”蒲熠星好奇道,“租金便宜?”

郭文韬摇摇头,“也不便宜,毕竟上城区呢,但公司有住房补贴嘛,就还过得去。”

“那你干脆搬来跟我住好了,两室一厅,一厨一卫,还有一个小阳台呢!”蒲熠星看似顺口提议,眼睛却一直盯着郭文韬,“反正你有补贴,顺便减轻一下我的负担嘛!”

郭文韬咳嗽了两下,抓过杯子一口气喝光,啪地把杯子往桌子上一搁,才抬起头来正眼看他,“你说真的?”

“我一个人住也无聊,你来陪我,没事我们还能打打游戏嘛。”蒲熠星肤色很白,几杯啤酒下去脸就微微泛了红,加上他最喜欢的语气词,听在郭文韬耳朵里仿佛撒娇,“还有中餐馆呢,早上出门白粥油条,晚上回来一碗红烧肉,多巴适!”

“你连口音都出来了,这么hard sell的吗?”郭文韬把手掌蜷成半拳遮掩过于灿烂的笑,“我连房子都没看过呢!”

“这不简单嘛!现在就看房子去!老板,买单!”

“啊?我还没吃完……”

“打包带我那儿吃呗。”

也许是喝了酒脑子不好使,直到离开餐馆迎面吹了一阵冷风,郭文韬才想起来:不是我请客吗?

 

 

蒲熠星的公寓就在街道转角处,真的距离明月餐馆很近。六级浅灰花岗岩台阶,褐黑油亮的橡木楼梯,缓和的楼梯斜角,连同脚底下的地毯,郭文韬还没进门就觉得自己爱上了这个公寓。

“没怎么收拾,不要介意。”到了三楼,蒲熠星打开了301室的门,“Welcome to my apartment.”

眼前展现的是一个典型的美式公寓,深色原木地板,布面长沙发,深红扶手椅,药师柜改造的矮茶几,客厅没有电视,却有着一面货真价实的壁炉,开放式大厨房和壁炉遥相对应,黑白云纹大理石料理台上放着主人早上出门前没来得及收拾的餐具,凉掉的半杯咖啡映出玻璃杯上的白色花体字“Nice Day”。

郭文韬指着那杯子笑,“还挺少女心啊。”

“孤家寡人的,出门都没人给我good bye kiss,只能买点小东西安慰一下自己。”蒲熠星收起沙发上的一条驼绒毯子,顺手把卡在沙发垫子缝隙里的书放回茶几底层的抽屉,“你随便参观,别客气!”

郭文韬走到他身边,翻了翻他刚放好的书,“奇面馆事件……绫辻行人 ……”

“你居然会读作者的名字啊?”蒲熠星颇为惊讶,“你也爱看侦探小说吗?”

“我是挺喜欢推理解谜之类的东西的。”

“我也是!”蒲熠星喜上眉梢,“那我们以后去玩密室逃脱吧?”

郭文韬却摇头:“我没玩过密室逃脱。”

“怎么可能,你这么聪明,别人肯定拉你去玩啊。”蒲熠星不信,“除非你跟我一样被人嫌弃快!”

“啊?”

郭文韬愣了一下,还在心里摇摆“他是说了个荤段子还是纯粹说顺嘴了?”的时候,蒲熠星已经笑弯了腰,“他们嫌弃我解谜快,每次他们都没玩到,所以不带我。”

郭文韬瞪大眼睛,“我也是。我每次说问他们,他们都说等他们锻炼好了再带我,可是总也不见人约我……”

“哎,那我们也算是同病相怜嘛!”蒲熠星指了指侧面两道一黑一白的门,“黑色这边是我的卧室,白色那边空置了,你要不要去看看?”

“好呀。”

郭文韬没敌过“来都来了”的诅咒,随蒲熠星一起走进了那个白色的房间。纯白色调的房间只有一个原木色大衣柜,一张书桌和一张罗马式样的四柱双人床,但是有一个大飘窗,足够让一个成年男人窝在上面发呆,“这都是房子自带的家具,如果你不喜欢款式的话也可以换掉,房东说过只要搬走的时候还原就行了。”蒲熠星径直往床上一坐,拍了拍身边的位置,郭文韬神推鬼使地就坐了过去,“可我觉得床就不用换了,你看多舒服。”

“……真那么舒服吗?”

郭文韬半信半疑,蒲熠星突然往后一躺,还拉着他的胳膊把他也拽了下去,“你自己试一下不就知道了嘛。”

郭文韬有那么一瞬间脑海空白,莫名其妙得像高中物理课做电路实验时不小心被低压电流电了一下,待他回过神来,蒲熠星已经推着他的背,让他侧过身去看飘窗的位置。

只见夜色中大片大片的闪耀灯光,透过玻璃朦朦胧胧地映照过来,甚至还能隐约看见时代广场高耸的广告灯牌,这就是曼哈顿,世界上最繁华的都市;

然而在最靠近窗边的位置,却有一小簇一小簇的雪絮慢慢悠悠地飘过,这是不以人力转移的自然规律,哪怕在人类文明最发达的地方,它们也如约而至。

“你幻想一下,在某个收市日的下午,你在这里,也许是在看书,也许是在玩游戏,也许只是捧着咖啡发呆,然后太阳缓缓下沉,橙色的光慢慢从头顶往下晒,晒得你暖洋洋的,”蒲熠星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还是他那口具有特色的普通话,语气很平静安详,仿佛在描述近在眼前的场景,“然后当夕阳和这个飘窗齐平,你就有些困了,你可以躺在床上小憩一会,但是你平常工作太累了,所以一不小心就睡到了八九点,可是也不用担心,因为你知道只要走几步,就会有家乡的味道在转角处等着你……是不是想一想就很舒服?”

“嗯……舒服……”郭文韬的声音有些发闷,只低低地回了几个字。

“那……你就是同意和我合租了?”蒲熠星撑起一边胳膊来,郭文韬却没有回答,“文韬?”

“嗯……嗯……”

郭文韬发出几声拖沓的懒音后就没了声息,蒲熠星皱了皱眉,越过他轻轻起伏的肩膀看去,却发现他已经枕着胳膊,微张着唇,沉沉睡去了。

蒲熠星失笑,他轻手轻脚地挪下床,从自己房间里抱了一床被子把熟睡的郭文韬盖住。

“欢迎你,我的新室友。”


评论(137)
热度(8567)
  1. 共2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ki雪君北极兔 | Powered by LOFTER